今天我擦一擦倒後鏡


承上文之媽媽口不擇言

今天接妳放學,沒帶細佬,可以輕鬆一點,可以對妳專心一點。

但我一坐上車,順口便說了甚麼?

對了--「妳今天有甚麼課?」

妳耐心地答了,但未等妳說完,我已知衰,嘿阿四妳妳妳妳睇妳!!

OK,OK,從頭再來一次:「小C妳知道媽媽想妳嗎?」

唷,妳在倒後鏡裡的小頭,搖。

難怪啊。想想,我好像從來/很久未說過這句話!有冇呢?有冇呢?

唷。

「媽媽整天都想妳呢!」在紅燈前,我向後伸手擰一擰妳的膝蓋,妳連忙用手把臉包起來陰陰嘴笑,躲到倒後鏡邊我剛剛看不到的角落。

居然不好意思來了。

咦,我不是昨天才伸手向後,為妳遞上奶嘴呀零食呀甚麼的嗎?那個在倒後鏡裡肆無忌憚的妳!那個尖叫的妳!怎麼今天我擦一擦倒後鏡,妳忽然已是(暫時)婷婷玉立,含羞答答?

我要每天跟妳說想妳,說到妳不再不好意思。

11 則迴響

Filed under 阿四, 小C

11 responses to “今天我擦一擦倒後鏡

  1. ricemixup

    我早兩日落街睇到阿女背脊時也是如是想~

  2. 我通常接放學的第一句是問 chilli “今日 lunch 食咩?好食嗎?”,確實是胡扯的,因為餐單其實是我訂的,不過 chilli 之後就會不停口胡扯一輪。我只想表達我是關心她的在校情況,好像也會幫助她去樂在其中。
    我最鍾意索 chilli 去表示親暱,常常攬著她就嗅下頭髮,嗅下 tummy,好低等動物!
    btw, 其實你的中文咁好,最好讓小C學好中文的方法就是由你去教啦。

  3. 我從前週末才見到藍藍,但每次打給她和一見面,總問:「有沒有想媽媽?」有時她會傻笑當答覆。她是那種很早就已經不會太讓大人知道她情緒的孩子。現在每晚都見到,反而很少會這樣說,畢竟她長大了。不過,上次去旅行時,她會在Facebook問我和她爸:「有沒有想家啊!」感覺還是會超窩心的。

  4. mama

    想搭咀問下:小c自己睡,如何避免她著涼? 睡袋?

  5. 妳好!!
    好喜歡這篇文章裡你描述的情感。
    兒子(三歲)常常對我說:喜歡媽媽。
    我要好好珍惜這種感覺,也要一直維持他這個好習慣^^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