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 knew you’re gonna say that!


預備班小朋友C:「媽媽,今天普通話課玩遊戲時,我把那個東西傳得好快好快呀!!嘻嘻。」

媽媽:「那麼好玩呀!」

預備班小朋友C:「那麼音樂一停,便肯定肯定不會是我拿着那個東西了。」

媽媽:「拿着又怎地?」

預備班小朋友C:「那便要講一句話,說你喜歡吃甚麼,要用普通話的。」

噢。

是這樣的,到目前為止,我仍懶得聘請任何中文補習老師。喂,我們不是都交足學費了嗎?(雖然我通常遲交……)為甚麼不能在學校裡學會足以應付校內試的課程呢?

來得這種學校,都是接受了這種中文程度吧。報名時我問過學校,學校表示,學生中學畢業時的中文程度,等於本地的中二。我自問中一後中文已經沒有再進步過(大家該一早想指出這點吧),更是沒有因學校的中文課進步過!報名前我看看小C那猴子相,心裡想想,中二,那還真不錯。

對了,鑑於學校的課就是我兒唯一的希望,是以當有了以上的對話,並有了以上的對話數次之後,為娘的要採取一些手段,也不算是十分過份、十分怪獸吧?

於是我們說好了,如果普通話課時小朋友C能夠說一句話或舉手答一個問題,當天回家便有獎。獎甚麼呢?那要視乎當天櫃裡有甚麼平日少吃的一塊餅,又或當天買了甚麼少吃的蔬菜,又或者,當天小朋友C是否記得問媽媽要獎品。

這天放學。

媽媽:「今天有普通話課嗎?」

小朋友C:「有。」

媽媽:「妳有說話嗎?」

小朋友C:"I knew you’re gonna say that!! “

噢。

媽媽:「是嗎?」

小朋友C:「我舉手了。」

媽媽:「那妳答了甚麼問題?」

小朋友C:"The easy ones.  I knew you’re gonna say that!!"

噢 x2。

唉,原來我已被妳睇穿並睇死了。

我也真是抵死的,一天不見,我怎麼不問問,妳過得開心嗎?肚子餓嗎?知道媽媽想妳嗎?

7 則迴響

Filed under 學校, 小C

7 responses to “I knew you’re gonna say that!

  1. amy

    知母莫若女呀! 她怎會不知道你有想她?😛

  2. pd

    「一天不見,我怎麼不問問,妳過得開心嗎?肚子餓嗎?知道媽媽想妳嗎?」

    Then, one day, she is still going to say the same thing too, “I knew you’re gonna say that!!", haha…

    點解中一D程度都咁高嘅?!

    Hey, haven’t change the banner for a long while now!

  3. 小孜媽

    「一天不見,我怎麼不問問,妳過得開心嗎?肚子餓嗎?知道媽媽想妳嗎?」

    媽媽你開心嗎?肚子餓嗎?知道小C想你嗎?

    +++++
    昨天我’教育’扭計孜時,B才提我,她扭計,無非也是想你認同,為什麼我們鬧她時不能心平氣和,為什麼不能抱抱先,不能說媽咪明先?

    有了小朋友,像有一塊無處不在的鏡子,知道自己可以咁丑樣 : )

    • 謝謝你關心我飽唔飽!🙂 其實好多時都食唔飽,冇時間,尤其是lunch。於是食小朋友D零食……

      喂不如你叫B客串寫番幾篇教仔經!! 🙂

      講開照妖,我有時好嬲時會走去照鏡,嚇吓自己醒醒定。次次都嚇到想嘔。雖然已經有2塊鏡,我應該再照多D鏡。

  4. 通告: 今天我擦一擦倒後鏡 | 媽媽阿四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