潤及田鼠


我知,男人討厭說話吖嗎,所以細佬把口呢,發展比家姐遲足超過半年囉。

我知吖。

我不擔心吖,我全沒。看他古古惑惑個樣,想該不會蠢成咁,而事實是,媽媽已經沒好氣也沒空,不能再將當日老大的幼受庭訓,半點給老二。

過了兩歲,近幾個月細佬正式開金口說「完整」句子,舉國歡騰。

本來嘛,此君本身已享得天獨厚的身型,再加上顛倒的語法,只差一把lightsaber呢,便是Yoda.

「包包,食,細佬。」

「包包,食到,唔得,細佬。」

「Poo poo,有,細佬。」

「家姐,接,坐車,細佬。」

等等等等。

最正常是以下這句了,故我認為,我好應該咕一聲,吞了師承家姐那後半截:

「我鍾意媽媽,I need this, I need that, 想呀,要呀,好曬呀,not fair!!!」

雖則所有榮華富貴呀拔苗助長呀(!)都給家姐享盡了,但原來單靠家姐把口,細佬都可以學會所有求生課題。所以話呢,love does not divide- it multiplies. 

愛的種子當天被溫柔地播下,飲盡甘露,今天適時成蔭,潤及田鼠。

(細佬2歲5個月
家姐5歲10個月)

5 則迴響

Filed under 手足, 二少

5 responses to “潤及田鼠

  1. 訪客

    近排看你寫細佬,就像在預視我家一年後的境況...

    呀,掉返轉講,即係,睇返你一年前寫既文,而家正正發生响我家兩位老闆身上!

  2. 很感動呀, 尤其是那幾句 “舉國歡騰", “(細佬2歲5個月
    家姐5歲10個月)", “愛的種子當天被溫柔地播下,…今天適時成蔭,潤及田鼠。"

  3. Agnes

    超喜歡這篇,句句中,我家二小姐還有11日就4個月大,莫扎特都未聽過,每日就聽住個阿媽叫家姐食飯食快些,寫字寫靚些…但每晚睡前總有家姐無數的吻及很出力的擁抱:)

  4. AuntieJo

    Actually 呢,得兩歲半未夠呢,is actually smart to use the word “actually"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