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op and Go及其他志願


從Samsung的Leeum藝術館出來,爹爹拖着細佬領先,媽媽牽着小C壓後,走下斜路。

我很喜歡這樣。

甩掉兩個男人,就我們倆走一段路。

「媽媽,妳知我長大後,想做甚麼嗎?」妳明顯也享受這段路。

「嗯?」

「我在這裡話stop或者go,我要轉個牌。」

「甚麼stop and go?」話口未完,媽媽此時突然想起甚麼…… 但,這不可能吧……?

「整路時,轉那個牌,那個stop traffic叔叔呀。」

O…… K……

好了,我先說一個德育故事。

加拿大的U of Waterloo出名搞co-op program,讓學生從大一開始,選擇每年有幾個月到甚至半年時間嘗試不同工作,讀吓做吓地過五年。

有年大概經濟不景吧,有個修電腦的朋友告訴我,班上有同學在該學期,只能找到一份stop and go叔叔的co-op工……

那三個月裡,stop and go同學肯定悟出了不少traffic control algorithms吧。

唔,所以呢,行行出狀元喎。

「妳為什麼想做stop and go叔叔呀?」

「我想停D車囉。我還會造一把風扇,放在身旁;如果打雷,我會跟耶穌講,就沒有那麼怕。」

還真的想得很周全嘛,看來,是認真的了。

「路修好之後呢,我會做一個老師,教小朋友識得耶穌,(班上)有五個男孩,五個女孩。」

「有十個孩子那麼開心呀!」

「嗯,之後呢,我會開一個書店…… 媽媽,妳記不記得我這個故事呀?」

記得,永遠記得。這個故事,這段路。

媽媽跟妳,一直一直把故事多談下去,好嗎?

IMG_9445

特別鳴謝爹爹,是次沒帶牛龜大相機,騰出一雙手和一副閑情照顧細佬,(有時)給我機會拉拉小C那已經無聲無息大了很多的小手。

8 則迴響

Filed under 阿四, 小C, 旅行

8 responses to “Stop and Go及其他志願

  1. 做完stop and go 仲會開書店呀, 小C真係好多計劃~~

  2. TakumiMami

    期望Takumi可以話我知佢的志願嘅一日…宜家問佢, 佢只會話: “大個都唔做嘢, 玩就得啦"….@_@

  3. Heyu ma

    好想知領先的那兩男又有乜對話啊

    有時覺得你寫到好似熱戀中的人咁,好難捨難離,好珍惜,好珍貴,好催淚呀

  4. That is soooo cute! Why 5 boys and 5 girls? Want to know your/her story #2 :>

  5. amy

    oh this is too sweet, both siu c and you.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