泊車感應老婆


告訴你三件事:

一、十大發明之中,有一樣叫泊車感應器。

二、十大煩人之中,有一位叫停車場管理員。

停車場管理員整天坐着,實在是份優差,所以較為進取的停車場管理員,必會離開崗位,貼在你車旁指揮,讓你的泊車感應器緊急地尖叫。

嘟----咇----

嗱,後面是牆,前面是停車場管理員;後面是嘟,前面是咇;嘟咇嘟咇嘟咇嘟咇……

噢對了,我忘了告訴你第三件事:

三、停車場管理員,拒絕相信世上有泊車感應器這回事。

新世界大廈的停車場,路斜位窄,有次爹爹被困於其中一個唔係人泊的車位上,進退兩難,泊車感應器嘟咇嘟咇地前後夾攻。

嘟咇嘟咇嘟咇了良久,有人死死氣,叫我下車看位。

正正就在這谷底位置,我們首先遇上剛巧路過並喜歡指揮的朋友,還有還有,停車場管理員!禍,真是不會單行的。

於是,斜路窄位上,百家爭鳴:「扭啦!直啦!(嘟----咇----)去啦!回啦!多D!米住!(嘟---咇---)左呀!右呀!前呀!後呀!(嘟咇嘟咇嘟咇嘟咇……)」

突然,車停了。

(嘟咇嘟咇嘟咇嘟咇嘟咇嘟咇嘟咇嘟咇……)

車窗冒出一個頭:「其實我老婆幫我就可以了,麻煩大家讓開。」

事隔已經六、七年了吧,但那天的榮幸,我至今仍常常想起。(對了,大家猜到我有幾「多」光榮事可供選擇吧。)

不過,我想了多年仍想不通,照計爹爹最討厭被指揮,更最最討厭被老婆指揮,何解卻在泊車一事上,往往獨聽我一個?

今天,我跟細佬又遇上一位進取的停車場管理員。就在管理員喝着前後左右去扭直彎之時,我專心聽我的泊車感應器:嘟---咇---嘟---咇---

噢噢噢對了對了,原來(只)在泊車的時候,我(通常)收聲,不會叫爹爹前後左右去扭直彎。等到他決定了前後左右去扭直彎嘞,我才在適當時機,用手比劃,相告如再前後左右去扭直彎多久,便撞牆。

不錯,就如一個泊車感應器。

咦,嘻嘻,難道這就是賢內助跟黃面婆的分別?!

好可惜,除了當泊車感應器(和水果切割器),似乎我再沒有任何妻子的責任,做得稱職。

8 則迴響

Filed under 爹爹, 阿四

8 responses to “泊車感應老婆

  1. 你認為妻子還有什麼責任?

  2. 小星

    「似乎」,即不是真的!! =]

  3. 好一個「泊車感應器」老婆!又袋錢落袋:)
    我更懶,只管用祟拜的眼神+陶醉的聲線向剛泊好車的男人說:

    「你泊車泊得好好啊!」

    又,那「水果切割器」又是什麼一回事呢?有link冇?

  4. TakumiMami

    哈哈, 我自己就絕對唔會挑戰高難度停車場, 老公如果要泊高難度位我都會自告奮勇做睇位員, 同阿四一樣只會做手勢, 因為我呢個睇個睇位員無論廣東話同日文都唔係好識分左右. 不過我地架車入面會多一個評述員, 作戰中同完事後往往都會問爸爸: “恥ずかしい?" (中文譯作: 燶唔燶呀?)😄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