補說些今學年的事


補說些今學年的事。

妳挺喜歡寫中文字。

IMG_5635

一年前,送走了一天只用十分鐘的網床。
於是我洗澡的時候,你們通屋跑。

IMG_9237

你由兩隻牙變成兩排牙,由不停把圍裙抓下來到每餐犧牲兩件T恤當圍裙。

IMG_9644

妳在餐椅上總坐不定,我還道是太硬。妳發了半年脾氣,有天終於能清楚說出,原來是吊腳的問題。

嘩,又真是吊得離譜。好,我們一起把它改裝吧。

IMG_9679 C finally explained why not like chair IMG_9717

自從你大駕光臨,日嘔夜吐,我們的用水量節節上升一發不可收拾。

但畢竟,都過了,在我甚至毫不察覺之時。

IMG_0977

我仍然擁着每天跟妳一起午餐的福份--現在大概還剩兩星期吧。看,這是上年暑假之前,那天在樹下,我靜雞雞把毛蟲從妳肩上掃走:咦阿女,這裡熱,還是走回車裡吃完再說吧。

IMG_0513 IMG_0510

我總是很累,不過我總愛趁細佬午睡時,帶妳一山跑。有天,車及時在一對青蛙旁停下,好驚險。

妳問,是媽媽揹着BB嗎?

吓?那也有可能吧,青蛙也可以有巨嬰吧,雖然那不像一條巨蚵蚪。

我們護着一大一小跳走,是山上那五歲的身水身汗日月。

IMG_1337 IMG_1339

妳的學校鼓勵老師發出所謂profile stars表揚小朋友,妳的新老師卻吝嗇無比,一個月發下的星星都輪不到兩個人次,一年下來,小女只中過獎一千零一次。

小朋友由去年的模範生淪為沒星星的細路好委屈,於是媽媽久不久給妳補上一顆,開心到呢,還是五歲的簡單日月。

IMG_6354

5 則迴響

Filed under 大自然, 學校, 小C, 二少

5 responses to “補說些今學年的事

  1. 小孜媽

    「我總是很累,不過我總愛趁細佬午睡時,帶妳一山跑。」怎麼這麼句稀鬆平常的話看得我眼眶發熱。

    那小C在天星小輪的背影,真是好大箇囡。我看著就想抄段Adele Leung在明週一篇文章給阿四你看,且不管你早已看了與否。

    「兒子出生後反映給我無數看見自己的機會。我們最親密親近的人永遠是最好的鏡子。這七年裏,身邊的伴侶有變,但兒子一直伴隨我的成長。他的確是我最好的朋友,最慈悲的老師。而我的成長也相對地在教導引領他。他學習到的不是媽媽的錯誤,而是當生命艱難時我們怎去面對。我們選擇熱情幽默地跨越,抑或是麻木地逃避?

    。。。可是當媽媽於焦急而想責駡他的一刻,看著在哭的兒子,我突然覺悟:其實媽媽也不想他長大呀,怕他長大後會離開我,其實媽媽自己也怕成長呀。明悟的剎那,我的淚水也停不了。

    而當我不再對自身的成長抗拒,兒子自然也能樂悅地繼續成長,我衷心的祝福他。」

    • 也看得我淚下,謝謝!

      說開朋友,我在最孤單的夜裡,也試過攝入阿女的房裡,擁着熟睡的她,因為她那時就是我最親的人。
      我又時時提醒自己在成年之前,不把她當成朋友,對她太沈重了。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