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手八腳大煲湯


其實上回那鍋雜菜湯,就是三年前大塊頭Albert仔手裡那碗。

三年後,班裡也有一個好玩的A仔,就是那位有嚴重食物敏感症的同學。

A仔個子超小,兩眼卻又深又大迷死人。

我相信A仔不會比二少重得了多少。可是於一個生日會上,一群五歲小朋友搖得瘋了的降落傘底下,A仔把我的二少緊緊地抱着、護着。呢,就是當小C玩得,完全忘了有細佬存在之時。

我把菜湯的材料清單事先電郵給A媽媽過目,她看了開心不已,一樣也不需要改。孩子開始大,雖說這麼多年該已經慣了,但每週在烹飪課看着別人大口大口吃自己不能碰的食物,實在不好受。

IMG_5010

這天我搬了皇冠牌電磁爐,一尺x一尺x一尺大鍋、餸菜幾磅踩入班房。

小C這小朋友一早已經替我走漏晒所有風聲,全班都知,小C媽媽要煮大煲湯!

上課前一晚我把BB蘿蔔預先煲軟,心想,經測試證明兩歲細路能勝任的事,在五歲課室裡,肯定沒有難度,喇啩?

當然,那些雙手拿刀、單手拿刀沒手拿菜、用刀打橫切片、等等等等的畫面,都一一出現了。卻怎能怪孩子呢?今時今日,用手指頭在畫面上督、滑、撚、撐,才是四大武功啊。

噢對了,助教一直在旁邊監視着。

我請每人數四根蘿蔔,助教說那太硬了怎麼能切,誰知,蘿蔔原來已經煮軟。

到西蘭花出場,助教又說那太硬了怎麼能切,誰知,原來我要小朋友將刀放下,一棵一棵樹給拔下來。

A仔刀法本來就凌厲,拔樹的建議,實在有損他身份。只見他一於繼續拿着武器,在西蘭花身上鋸呀鋸的刀仔鋸大樹,開心到呢。

IMG_5024 crop

此時洋蔥、玉蜀黍、薯仔已在鍋裡滾了一會,無甚液體再可彈起,我把我的皇冠牌關了,讓小朋友排隊把材料倒進去。

助教如臨大敵,小朋友卻早已乖乖排成行,覆菜難收啦老師。

IMG_5028 IMG_5029

IMG_5040 crop

還記得惡霸小O嗎?這天他大大話話添食了起碼五勺!我請他讓我拍個照,他笑得好甜,拿着杯子的手,始終沒有放開。

IMG_5035 crop3

班主任說,這是她此生嚐過最好味的菜湯。

這麼誇張,我受之有愧,這湯嘛,實在太容易做了。未試過,怎知一定會一鑊泡?未讓孩子切過倒過甚至錯過,怎知一定會切斷燙傷錯死?

IMG_5056 IMG_5057

14 則迴響

Filed under , 同學, 學校

14 responses to “七手八腳大煲湯

  1. amy

    阿四好細心。
    btw, 我們星期六也弄了菜湯, 我們用了紫心番薯將湯染成紫色, 靖愷一看便推走。這個星期要試你的original版本。:P

  2. 讚 !

    我最中意阿四偏向虎山行, 行完仲要打埋老虎個勢好型!

  3. Brenda

    我想要個食譜同阿女親子一番呀, 得唔得呀?

  4. siugub

    謝謝阿四的介紹, 昨天和女兒一起做了, 最受歡迎的項目自然是幫忙切切切的時間…
    而一向不喜西蘭花和紅蘿蔔的女兒, 雖沒說好味, 但也賞"自己"面, 乾了一大碗 ^^

  5. 游游

    好嘢!睇到肚餓…等我又同阿女試下先!我哋有時會做pizza。 好玩又好食

  6. AuntieJo

    啱啱煲完食完, 超大滿足 (唔知點解, 自己笑得有D詭異)

    異象報告: 我姨甥女七點半o係街食完飯返嚟, 叫佢試1/3碗, 佢話飽, 但都有食. 三分鐘前佢o係厨房qwing ling qwang laang — 返碗, 佢個鬼祟尷尬樣 (唔知點解, 自己笑得有D* * )

    報告完畢.

    Mama4, 你係得嘅!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