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boy who wouldn’t go to bed


the boy who wouldnt go to bed

是誰在我家安裝針孔攝錄機,監視過一大輪,給我寫了這本書?

媽媽說,睡覺囉。

小男孩不願睡,還開車vroom vroom vroom的,一溜煙跑掉。

小男孩撩獅子叫,獅子伸個懶腰:喂,細路,我要睡了。

小男孩撩火車鬥快,火車打個呵欠,鬥快入廠睡覺。

小男孩撩樂隊開派對,樂隊矇鬆着眼爬上車,唱起搖籃曲來,好甜的歌。小男孩的車聽呀聽的,居然也,嘿,睡着了。

全世界都睡了,就連月亮都說了晚安,睡去。小男孩在黑暗裡推着車,孤伶仃。

咦,真的全世界都睡了嗎?

小男孩忽然看到遠處有個人在找他–“the person who was ever so sleepy, but could not go to sleep until the boy did."

不知何解,每次讀到這裡,我都要眼濕濕,濕濕而已,就那麼一丁點兒。

是因為有人把哄睡的慘況與竅妙說出來,我讀着讀着自憐嗎?還是我被那股奇怪的愛--造物主沒徵詢過我,就放我體內的那股愛--感動着?

“It was the mother.  The boy hugged her."

媽媽一手抱起小男孩,一手推車回家。故事裡用括號說,"(she was a very strong mother.)"

他們走呀走,直走回放了獅子、火車、上鏈樂隊和星星月亮的房裡,晚安。

__________

(Picture from Penguin.com)

10 則迴響

Filed under ,

10 responses to “The boy who wouldn’t go to bed

  1. AuntieJo

    嘩!爭啲又出事•
    今晚無人先睇!

  2. amy

    this is really sweet and well-written!
    哈哈, 不過我不止一次陪睡時先睡著了。:P

  3. Agnes

    自從我家二小姐出世後,這差不多一個月,我重拾了五年前的感覺,晚晚哄睡哄到我眼濕濕!(阿四,我很久沒有留言啦!但你每一篇我都有讀!)

  4. 恭喜恭喜!頂住呢幾個月先!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