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家姐的孩子(有時)像個寶~之(三)洗手特權


玩過泥膠,你蹬蹬蹬爬上腳踏,捲起已經好短的衫袖,開水洗手。

我當然怕你弄濕今天第n件T恤,但我當然只敢眼巴巴站在一旁,看。

我只要一出手,那怕只是心裡存在着一丁點兒要幫忙的動機,你都會看穿,你都要跺腳扁嘴,把整個程序由step 1開始從頭做過。

妳也站在一旁,看。

然後,兩隻小手突然伸出,捉住兩隻小小手,擦呀擦呀擦,擦那手指頭上沖不掉的紅色泥膠。

IMG_3916 IMG_3919

我心裡正待叫哎呀哎呀死囉今次,那小小手的主人,卻如綿羊一樣,乖乖地,任宰任洗。

水一直在流呀流呀,四隻手握着牽着洗着,沒有人說半句話。當媽媽的通常誇張--我眼裡的水,也幾乎要流出來,原來我已經知道,你越來越會只聽妳的。

洗好了,妳讓你關水龍頭,拿了紙讓你擦。

我把你抱上高櫈,正要做我的「扣安全帶專員」工序,你卻一口咬定:「扣呀,家姐,細佬。」

有家姐,有時真好。

IMG_3923

5 則迴響

Filed under 手足, 二少

5 responses to “有家姐的孩子(有時)像個寶~之(三)洗手特權

  1. AuntieJo

    Mama4 發達喇!

  2. cammy

    原來我已經知道,你越來越會只聽妳的。~ 現在的孩子越來越有主見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