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歲半的搞搞震


二少的同學仔小V總是說個不停,尤其在circle time圍圈唱歌時,讓我想起三年前也是吱吱喳喳的小C。

這天小V又在圍圈時吱喳,好像在說甚麼「怎麼小X坐那裡呀,怎麼小X坐那裡呀。」

旁邊眾大人很溫柔地提醒她,噓,安靜啊。

旁邊眾大人很蠱惑地招呼她,咦,老師將要唱甚麼啊。

小V她嘛,睬你都傻啊:「怎麼小X坐那裡呀,怎麼小X坐那裡呀……」

突然,小J媽媽很大聲插下一句:「咦真是啊,怎麼小X坐那裡呀!!」

小V她嘛,也就很滿意地,開始唱歌。我由心對小J媽媽豎起大姆指。

孩子被認同了,也就可以安心走很遠的路,專心唱大概四分鐘的歌。

茶點時段等人齊開飯時,大舊J開始搞鬼。兩手呆着沒事幹,最好就是往木桌大力拍拍拍啦。

這麼有意義又震撼的事,鄰座小P也當仁不讓,一於照抄。

旁邊眾大人很敏捷地按住小手,噓,安靜啊。

旁邊眾大人很蠱惑地招呼小眼睛,咦,我們今天要吃甚麼啊。

大舊J小P他們嘛,睬你都傻啊:拍檯!拍檯!拍檯!拍檯!

突然,二少媽媽很大聲插下一句:「我會拍手,你看!拍!拍!拍!」

四隻小手着了魔一樣,也跟我來拍手。

二少媽媽稍為小聲加一句:「我會拍頭,你看!」

四隻小手着了魔一樣,也跟我來拍頭。

二少媽媽小聲再加一句:「我會撩手指,你看!」

四隻小手着了魔一樣,也跟我來撩手指。

二少媽媽小小聲再加一句:「我會指着老師(終於等齊人可以點亮)的蠟燭,你看!」

四隻小手着了魔一樣,也轉過頭跟我指着蠟燭。

小J媽媽坐在蠟燭不遠處,隔着檯還我一個大姆指和奸笑。

無所事事的孩子有事幹了,就可以安份走很遠的路,專心吃大概四分鐘的麵包。

有like-minded的媽媽們在身邊,媽媽也可以安樂地走很遠的路,專心寫大概十四分鐘的blog。

4 則迴響

Filed under 同學, 學校,

4 responses to “兩歲半的搞搞震

  1. rockamama

    Ho yeah!! Thanks for the tips. I will try it at home.

  2. Charis

    Man, my older one is JUST like little V – keep asking or saying the same thing over and over again, even at age 4! Argh, yes, we really need the same patient with our own children more often.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