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蟲#2


IMG_6768 caterpillar

小學時流行過養蠶,每人書包裡都能隨時端出一個紙盒,裡頭放着肯定不止百條在蠕動的蟲。小息時,上課時,吃零食時,你打呵欠時,身邊一定會有人把紙盒打開,用手摸呀摸的,還陰陰嘴在笑。

所以你不能怪我,我好憎好憎好憎D蟲,那是童年陰影。

及至小C兩歲半,我居然跟那條麻麻煩煩的綠色怪物糾纏了兩星期,我認為那是母愛的最高度發揮,可惜,那也是我母愛的極限。

至少我是那麼認為。

那天是細佬首先從農場主人手上接過綠色小生物的。綠色小生物剛從我們田裡的西蘭花葉上被拿下來,吃得起勁中被遞個正着。為娘看了,倒抽老實一口涼氣。

我呵呵呵着陪了笑,然後,可怕的事情便發生了:

  我 也 伸 出 手,  把 另 一 條 綠 色 生 物 接 住。

軟軟的,輕輕的,綠綠的。

比我想像中的文明,難怪細佬他會傻更更地盯着人家--直至人家驚醒了,開始在小肥手上搖頭晃腦,讓肥手的主人開始發難,開始要人救。

有人說,就算生了第二名甚至第n名孩子,愛都是不會被分薄被divided的,因為愛,只會multiply。對,細佬的出現,很不幸地將為娘的母愛multiplied了,連帶勇氣也一起劇增,已經到了一個不理智兼非常危險的地步。

理智這回事,是很奇妙的,你一但喪失了,便會貧者越貧,顛者越顛,冇理智者越冇理智……

不,我們不是冇理智到把蟲帶回家,我們是把三條蟲帶回家--儘管牠們已膽敢在我們田裡的西蘭花樹上進行了多個回合的放題,和拉了大堆大堆的青色屎粒。

IMG_7027 crop

至於為何回家的路程,會讓本來裝了三條蟲的密封密實袋只剩下兩條蟲,我不願提,也不願再幻想下去了。

嚴格來說,這兩條蟲其實勉強也有可愛的地方,你看,細佬畢竟每天會說睇呀,睇呀,衝(蟲)呀,衝呀了。

然後,蟲有天,不見了。

為何一條比細佬還小的生物,都可以洞悉人心,恩將仇報來玩我???

( 待續…… )

5 則迴響

Filed under 耕田, 阿四, 大自然, 二少

5 responses to “毛蟲#2

  1. siugub

    those were the days… 還記得你之前那條薄命的虫… 咁快又有第二條虫第三條虫進駐你家…母愛真偉大 keke

  2. ada

    膽量的野,練練吓就越來越大架啦😉

  3. 訪客

    Hi Mama 4 and other mums,

    Would you be interested in keeping silkworms? We’ve got quite a few at home, and have seen a full life-cycle already (yes, chomping mulberry leaves, spinning cocoons, laying eggs and all)?

    We live in Happy Valley.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