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條


我喜歡開車送小朋友上學,除了比較安全(身也好心也好*),除了唔送得多幾年,還有因為那是唯一機會,共處一室而看不到臉。看不到臉,據說比較容易說話,青少年與家長間尤甚,冤家夫婦間尤甚。

還有因為類似以下的對話。

小C:「耶穌是否知道所有人的名字?」

司機:「是啊,祂連妳有多少條頭髮都知道。」

小C:「我有多少條頭髮?」

司機:「那真的要數一數才知。」

小C:「1, 2, 3, 4……怎麼這麼幼?……15, 16, 17。我有17條頭髮。」

司機:「原來只有17條?」

小C:「因為都給細佬拔掉了。」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校車沒錯是個小社區可以學社交,但當社區包括中學的牛高馬大,當社區欠奉能聽懂牛高馬大的成年人坐鎮,當坐鎮的成年人會贈興衰仔之類的話,真係多謝夾盛惠。

(小C五歲半;細佬1歲11個月)

1 則迴響

Filed under 耶穌, 小C, 手足

One response to “17條

  1. pd

    唉,對呀,我常在想,我的黑髮、白髮、半白不黑的頭髮都被數過了!🙂 😦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