偷偷看


「妳在偷看嗎?」妳的舊老師從後面笑我。

「是啊,好好看呢。」

許久未在舊校偷望妳。呢,就在那輕紗外。

photo

只是兩年多前,我每天從這邊偷望妳,看妳在另一邊鼓着臉流淚。「媽媽只是去樓下買菜啊。」我會說。

已是兩年多前,忽然有一天,妳又不再流淚了,就連頭也不回

今天再站輕紗這邊,我又好像聽見妳在那邊卡卡卡的笑,和跟着同班大姐姐打空翻嚇死人。

然而其實妳,今天五歲的妳,整整十分鐘安靜地坐,一筆一筆地畫那碗,好斯文,好大個女。

於是我就在這一邊,偷偷地拭淚,笑笑,然後到樓下買菜。

photo2

小C5歲3個月

5 則迴響

Filed under 阿四, 學校, 小C

5 responses to “偷偷看

  1. cr

    Awwwwwwwwww. So touching. It’ll be sooner than you think when she’s starting school properly. (Has she started yet?)

  2. AuntieJo

    嘩, 半夜三更, 又比你殺個措手不及o添…
    紙巾紙巾…

  3. michelle

    請問樂聲牌麵包機是在香港買的嗎?我找不到啊!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