肩上福袋


從來絕少穿戴名牌,只是懷着細佬初期,一次因荷爾蒙上身,不幸一擲X金買了個媽媽袋。

這個媽媽袋我其實很喜歡,多格耐用還省鏡,每個朋友都讚--即是兩、三年前頭兩、三次見到的時候。

師奶孤寒,才兩、三年當然未想到要換袋,直至最近出了點狀況……

一月是新學期開始,有小朋友升班,又有新小朋友加入細佬的playgroup。一天細佬見媽媽的袋不尋常地放了在課室地上,老實不客氣大肆搜索。

只是越搜越不對,咦來咦去之後,發現,原來是別人一式一樣的袋!

我不虛榮,撞了袋還喜孜孜想知,究竟是那個媽媽跟我一樣識貨。正要周圍打聽,幸好我及時發現,袋,是屬於一位新來的菲籍姨姨的……

我和細佬近距離研究過,袋非冒牌,亦很新淨,肯定是貨真價實於老闆娘換款時傳下的。

這位姨姨,人很不錯,有次茶點坐我旁邊,她說細佬你呀,好幸福呢,有媽媽親自帶。也不知,她在想起打工時帶的孩子呢,還是因打工而被獨留遠處的孩子。我想說,我才是幸福的一個。

幸福歸幸福,在每週定期地撞,撞了兩個月之後,我不得不說,噢我是完完全全地高估了自己--我畢竟,是虛榮的,完完全全地。當我發現自己開始迴避跟姨姨撞於狹窄空間內,不願同站一電梯時,一天我對爹爹說:「我想換袋。」

爹爹不慌不忙接招:「別擔心,她一兩個月後,好可能又已經換款啦。」

「不可能,這個袋出了三年,如果老闆娘每兩個月換款,這個袋該一早連同其他款寄去菲律賓了。」

「嗯……那可能她每兩年換一次款呢。」

「那我即是要等兩年,才能跟她撞完?」

「……咁妳想點吖?」

「冇,只是想聽聽你今次又有甚麼狡辯罷了。」

個袋,繼續每天掛我右肩上。

揹得我好鬼痛,每夜要搥,因為夠大,放了許多莫須有的垃圾,也因為我們很幸福。

13 則迴響

Filed under 阿四

13 responses to “肩上福袋

  1. Amy

    我之前常找好看的媽媽袋,差點沒買了kate spade。不過後來還是買了個lesportsac,真的沒有再輕身的了!

    喂,話時話,而家細佬都大嗰咗好多,可能唔駛再買baby bag都得喎!不如買個時款手袋!:p

  2. 我用agnes b個messenger袋五六年做媽媽袋(if needed), 由$1600漲價到宜家$2200, 我當投資保值, kaka…當然呢個袋絕對稱不上甚麼名牌.

  3. pd

    Why burden and torture the body?
    Might as well save the budget for chiropractic treatment + a backpack.

  4. 納奧美

    係, 自從湊女以來, 一直都用背囊, 一來太重的孭袋令身體側埋一邊極不舒服, 二來要騰出所有的手來捉馬騮.

  5. AuntieJo

    撞袋, 唔係好出狀況啫.
    最出狀況係,
    佢話你好幸福時,
    用英文定tagalog同你講?

    (求主原諒, 這個玩笑有點邪惡…我也不是那麼有能耐做到"人人是平等的")
    (另補充: 有一次我覆述接姨甥女時有菲姐同我講鄉下話, 家人笑到人仰馬翻, 我覺得他們的焦點在我而不在其他. 但我有一堅持 – 堅持揹自己最方便嘅袋, 著自己感覺最良好嘅衫接人, 然後開開心心同任何睬你的人打招呼.)

  6. mama

    我鐘意呢句:我想說,我才是幸福的一個。
    我要好好記住。

  7. 通告: 忍手一時風平浪靜 | 媽媽阿四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