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蕃薯麵包布丁


今天是美國人的感恩節,仍然是我最愛的節日。

感恩節是大節,一連四天假期,本地同學都回家去,剩下一班留學生,會圍起來分那隻一個月都吃不完的火雞。

有年感恩節我焗了三個香蕉蛋糕,準備送給三個每週兩次、輪流開車老遠送我來回教會的人。那天時間控制不好,到夠鐘上車到教會,我的蛋糕仍只焗到一半。我硬着頭皮將半熟蛋糕獻世,煩請各位回家再焗!翻頭焗的效果不知如何,不過心意該是焗出來了。

今天我問小C有何要感恩,她居然還會說感謝天父賜她細佬(俾佢蝦)。

最近學會用煎pan打家姐的細佬,今天首次下廚,幫手舖麵包做蕃薯麵包布丁應節,以蘋果蓉代替牛油。

我將食譜的糖減了一大截,卻偷偷地下了一湯匙牛油,剛才還給爹爹讚喎。

「吃了是否會放屁?」

「有很大可能。」

爹爹吃下:「嗯,我識你之後,好像放了很多屁。」

2010 thanksgiving yam bread pudding.jpg

2 則迴響

Filed under 爹爹, 阿四,

2 responses to “感恩蕃薯麵包布丁

  1. 小孜媽

    以前有位師母,感恩節喜歡請我們去家裡吃飯,她愛炖牛肉湯,說對孩子成長好,那湯真是腥得啊,一大碗,每個人都喝得精光。可能也是像你,炖出了心意。

    最近在教孜孜做糯米粉丸子,兩雙手掌揉揉就變成個圓,她覺得很神奇,吃得也起勁。

  2. pd

    小C現還在每早焗麵包嗎?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