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地球的這邊到那邊


事前。

話說小女喜歡看地圖。

小時候我家裡有個比新奇士橙還小的地球儀,爸媽房裡則貼了張「國和共民人華中」大地圖,其中「人」和「共和」三字,被老爸用筆刪掉。那就是我中學前對地球的記憶,難怪日後的我,方向感奇差。小C這次生日,我準備一石二鳥。

「爹爹,我傾向買這款地球儀做生日禮物,山嶺會凸起,還可以屁股朝天,不怕看不到南極。不過那一款呢,只要將地名輸入,地方就自動轉出來,還會發聲說好多有關資料啊。」

「我認為應該買一張平面地圖就算。」

嘿嘿,我試吓你啫。

image image

事後。

「嘩爹爹你看,我真係醒!幸虧沒買另外那一個,原來那款還會唱國歌和告訴你人口呀首都呀乜乜物物呀,小C她肯定日播夜播,煩都煩死。」

「吓有那麼厲害?妳怎不早說??哎呀,怎麼買了這個薯頭呀……」神又係鬼又係的那個人,揼晒心口嘆息不已。

那款型仔只讓我想起電視和Darth Vader,最要命的卻是,家裡已經有兩隻全天候不停站不收聲嘩鬼,我還要加多一把聲唱國歌和演講此地盛產大米乜乜物物,真是自作孽不可活。

盛產大米乜乜物物自己去看書好了,至於國歌,除非聖保羅面試要鬥唱國歌啦,否則識晒全球195首國歌,把鬼牙。

birthday present globe

同場。

比小C小三天的海地小C,也將會收到一個地球,是吹氣的。我們找出海地與香港的位置,原來剛好隔了半個地球。

看着吃了無憂米的五歲皇帝女,我想起海地跟香港的距離,真是好遙遠。

post office to haiti 2

13 則迴響

Filed under 小C, 小玩意

13 responses to “從地球的這邊到那邊

  1. Amy

    這個video好有趣!

    地圖和地球儀,真是會越看越著迷的!

  2. 小C打算入聖保羅嗎?

  3. 嗯, 吾家兩位翩翩佳公子肯定會把地球儀充作足球!現在跟必必試畫家中floor plan,好玩哦!

  4. mama

    小c與弟弟會爭地球儀嗎?

  5. amy

    btw, 好喜歡這個媽媽的地理教學!

  6. Mochima

    四媽個blog真係好有教育意義,唔睇條片都唔知造地球儀0甘複雜~

  7. pd

    I was actually checking out the below sites a while back and found the below really interesting:
    http://en.wikipedia.org/wiki/Equinox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