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有兩分


小C:「為什麼celery裡的C會讀S音?」

媽媽:「是呀,C之後如果是E或者I的話,通常都讀S音,就例如Auntie Cecilia啦。是否很有趣?」

小C:「哦,那麼S有時又可以讀成C……」

媽媽:「可惜又不是啊。」

小C:「那麼C有兩分,S有一分。」

天呀,自三歲起,學校便每天遊戲教學,你一分呀,我兩分呀,這組贏呀,那組輸呀等等等等,「不贏便輸」的文化已經洗腦成功。這下好了,下次有老外問起何為「該燴」,為娘我總算有個實例說說。

________

(按:cr, 這篇在上星期已於我腦中成稿,所以絕對絕對絕對絕對絕對不是衝着妳來的,哈哈哈哈哈,我愛紐記。 ;)

13 則迴響

Filed under 學校,

13 responses to “C有兩分

  1. cr

    那我也可以有兩分嗎,plz?(篤)

  2. sorry,借了你的這篇用...如有得罪/反對意見...期待你鬧番轉頭...

    http://ricericemake.blogspot.com/2010/11/c.html

  3. 現在的三齡小朋友真係好醒呀!腦筋好靈活呀!

  4. 通告: 我個女的優勢 « 媽媽阿四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