喉嚨痛,真係好


傷風感冒的各款症狀中,你最喜歡哪一個?

從前參加合唱團,每年校制比賽和年終音樂會前,都要進行類似考試的re-audition。每節re-audition,每個聲部站一人出來,四人一起夾幾段歌,在全世界面前考試。

我統計過,re-audition前我患喉嚨發炎的機會率,是99.99944%。

我是多麼的討厭喉痛呀,雖然可能re-audition只是靠嚇,以致我始終未曾一次被踢出局;但要在全人類前*以沙喉*獻世,我敢肯定,許多青少年就是這樣受不了,誤入歧途的。

OK,OK,或者至少,一定有青少年會如當年的我,放下屠刀收心養性,從此戒掉蝦片和辣食。

不過妳一旦當上母親後,嘿嘿,妳就會逐漸發現一個可怕的事實: 想想看,有哪一個感冒症狀,不會讓你口沫橫飛,不會一射千里,不會唏哩唆囉,不需吃讓你不省人事、喪失做阿四能力的藥呢?

對了,哈哈哈哈,很不幸地,那就是喉嚨痛了。

只要收聲不說話,只要處理好餐具及刷牙的衛生,你就可以暫時不用擔心會傳染阿仔阿女。所以妳聽我說,比起咳嗽呀噴嚏呀鼻水呀,這個喉嚨痛嘛,還真是一項不會累街坊的惡魔啊。

於是喉嚨痛奶媽會慶幸,於是喉嚨痛奶媽會死忍,於是喉嚨痛奶媽不吃止痛藥以免生產藥奶--係,我認,此方面我好變態,除非痛死啦我是不會吃止痛藥的。連生仔都可以不用麻醉以免流入阿B體內,嘿區區喉嚨痛又算老幾?況且吃了止痛藥,我又怎知我的病情?(*)

所以話,喉嚨痛,是私密的。

所以話,媽媽的喉嚨痛,的確好,唉。

_________

(*) 無需恐慌,我變態啫,不是冇腦,我有用鹽水用蜂膠等等等等。

14 則迴響

Filed under 阿四, 音樂

14 responses to “喉嚨痛,真係好

  1. mama

    佩服!佩服!
    原來阿四真係琴棋書畫樣樣佳能!woooo…….

  2. shanmiu

    喉嚨痛唔入聲帶發炎好,聲帶發炎係唔痛架,只係把聲得人驚, 打返工司請假d人都信你病。跟住可以照出街shopping, 爽!

  3. Vic

    啊呀小心身體
    最近身邊所有人都病了
    我的喉嚨痛了兩星期,一時惡化一時沒事,明天看醫生

    shanmiu: 我未試過入聲帶 (touch wood), 齋痛

  4. TT

    Really appreciate your attitude! Wonderful!

  5. Young

    Hope you get well soon!

  6. 小孜媽

    阿四: 我們常看那位醫生,說若因敏感引致的喉嚨發炎,是無需吃藥的(他不變態),多喝水,多休息,幾天後會自愈。

    但,凡病痛,病者自知,旁人除了問侯,能做的有幾多?

    保重阿四,今早起來真的覺得秋涼了。

  7. well, it’s never easy being a sick mom, that’s my experience……..

    especially when u try not to infect your little ones while eager for their saliva-loaded kisses or longing to show a kiss of your own on their chubby little cheeks!

  8. amy

    好了點沒?保重!

  9. Heyu ma

    唔變態,我都係唔食藥,快快好返啦。試下中式喉糖,我覚得幾好啵,不過我不再是奶媽了。

  10. 小孜媽

    阿四你好了沒?

    Term Break還沒到就不見你寫…

  11. 我也喉痛了一陣,現在咳了成兩個星期還未好番。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