逼耶?縱耶?


有甚麼事,比過了歲半男童晚飯時間回家更精彩呢?

就是如果該名歲半餓童碰巧也很累。

有甚麼事,比歲半男童餓着入睡然後於半夜一時餓醒嚎哭、然後吵醒家姐更精彩呢?

就是如果妳肯定,屆時的妳將會是天下間唯一願意和需要處理一時餓醒嚎哭男童的人。

有甚麼事,比引導飢累交迫歲半男童吃完自己其實很喜歡吃的晚飯更精彩呢?

就是如果該名飢累交迫歲半男童碰巧看見桌上的週日外賣味精油炒麵。

有甚麼事,比歲半男童認為自己應該只吃味精油炒麵更精彩呢?

就是如果該名歲半男童的父親也認為歲半男童應該只吃味精油炒麵。

有甚麼事,比妳用盡平日管用的計仔靚叉仔大羹仔都無法引導飢累交迫歲半男童看一眼自己的晚飯更精彩呢?

就是如果有人一早吃完自己的一份外賣油炒麵,坐在妳正正對面疊起手看馬騮戲。

還可以精彩一點嗎?

可以,就是如果上述每星期只見證兩次晚飯盛況的人士作出評論:妳把孩子得太過份了!

還可以再再精彩一點嗎?

也可以,就是如果今天較早前,有四歲細路在餐廳點的(不便宜的)魚跟慣吃口味不同而罷吃,妳認為好啦細路也該有權說不好吃,反正已經四歲,反正不會餓醒,卻被上述評論員評為:嘿妳把孩子得太過份了!

阿四,妳可以說得比這再再再精彩一點嗎?

當然可以,就是如果於事晚臨睡之時,有被妳縱得很過份地吃了兩大碗外賣味精油炒麵的四歲細路話,媽媽我口渴,然後喝了兩口水--兩口剛剛足夠於半夜一點滿瀉出來的水,然後嚎哭吵醒那被妳逼得過份因而吃飽熟睡的歲半男童……

25 則迴響

Filed under 爹爹, 阿四,

25 responses to “逼耶?縱耶?

  1. 陰公囉,咩都入晒你數…..

  2. mama

    天下精采事多的是….

    btw, 阿四, 細佬幾歲開始不咬嘢,不漏口水,自幾食飯呢?
    我家4歲家姐細時很少咬嘢及漏口水,但現時的1歲弟弟就…唉!食飯仲好似打仗咁tim….

  3. 還可以更精彩...

    就是將以上情況每週重覆一次。

  4. 完全明白你感受—大部分爸爸們只會評論而袖手旁觀、甚或破壞媽媽行之有效的規矩。
    某個星期六早上我正趕出門去家長會,阿女同老公剛睡醒,我用三分鐘同阿女去厠所、準備好面巾、牙刷、牙膏,臨行叮囑老公陪阿女完成洗面刷牙後俾早餐佢食,兩小時後回到家發現阿女竟正在刷牙,問佢呢兩個鐘做咗啲乜,答案—睇電視、食餅,咁爸爸做咗啲乜,答案—睇電腦!如果阿女俾爸爸自己凑兩日,睇怕會發霉!

  5. amy

    you know what, the funny thing is, last night i told mac, “hey read this, it’s hilarious!". and he said, “i read it, what’s so hilarious?"

    are we really mars vs venus?😛

  6. pd

    爸爸怕逼,不怕縱 @_@

  7. 納奧美

    對唔住, 阿四,

    但,

    真係,

    笑 醒 我!!!!!!

  8. 掂啦!
    今次告誡D「就手旁觀者」,如不慎常常把「逼」呀「縱」呀掛於口邊,雖不至於被人從88樓掟落街,卻難逃給人拉出來在網上「評論」一番。

  9. AuntieJo

    “Tell her I’ll be waiting
    In the usual place
    With the tired and weary
    There’s no escape

    To need a woman(or a baby!)
    You’ve got to know
    How the strong get weak
    And the rich get poor"

    For you, Mama4

    “四 to love"

    With love

  10. 小孜媽

    難為阿媽,左右做人難。

    我有時想將教育進行到底時,有人在旁插嘴,忍不住暴怒,喝: 我教囡時你別出聲! 亞媽30年前影子如魅附身。

    事後也會小小懊悔。

    呻完寫完就好,抱抱阿四。

  11. 其實,只是湊仔那種濕濕碎碎十萬樣事瓜lung藤的辛勞,旁人難明,都會有少少委屈。

    孜媽:係,呷完寫完就好。

    Mama : 細佬好像到一歲已無亂咬野,至於吃飯,也是半自己半餵,也有時不讓人餵。他睡得不好,所以晚餐我會很神經質。

    • mama

      睡得不好也不太瘦,真好!
      我都很神經質係細的食和瞓方面.
      另外,小c而家幾點起身同瞓覺? 我女今年讀下午(k2)班,8:15pm瞓,5:00/6:00/6:30 am 起身, 好似有d怪….唉!

      • 小c大概7:15-6/6:30

        難道你囡囡有睡午覺?小C曾經有類似你囡囡的schedule,卻不午睡,累得要死。後來我試提早bedtime至6/6:30,居然又睡得着,而且照舊6時才醒,我才知道,之前一直都睡得太少了。

      • 小c大概7:15-6/6:30

        難道你囡囡有睡午覺?小C曾經有類似你囡囡的schedule,卻不午睡,累得要死。後來我試提早bedtime至6/6:30,居然又睡得着,而且照舊6時才醒,我才知道,之前一直都睡得太少了。

  12. 阿四寫得真精采…如身歷其境…

    媽媽的棉乾絮濕, 也只有媽媽明白…

  13. mama

    沒睡午覺,8:15瞓好似已經好早….估唔到可以改為6:30pm. 我星期五比佢試下先….

  14. carmenoch

    I can imagine steams coming out from the top of Ah4’s head when she is writing this entry… Ouch.

  15. rockamama

    Ha ha … bravo!! bravo!! … ho jing cho ah (clapping my hands).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