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那個人為什麼會知?


小C:「為什麼會打雷?」

媽媽:「不是說過Mr Thunder在打鼓嗎?」

小C:「但爹爹昨晚說,是雲撞在雲上啊。」

Oops.

媽媽:「原來是這樣呀?」

小C:「爹爹為什麼會知?」

媽媽:「他看書嘛。」

小C:「(寫)書那個人為什麼會知?」

媽媽:「莫非他用望遠鏡看?」

小C:「噢,就是看肚裡BB的電視呀!」

媽媽:「那是超聲波。」

小C:「媽媽,妳為什麼會知肚裡有甚麼呀?妳為什麼會知吃了火腿會生癌要切屁股t呀?」

媽媽:「我看書嘛。」

小C:「(寫)書那個人為什麼會知?」

媽媽:「他又看書嘛。」

小C:「(寫)那本書那個人又為什麼會知?」

唔……

媽媽:「……從前有個人死了,再不會痛,醫生便好小心地,切開他的肚子,看一看……」

小C:「我不要切開肚子!!!」

死嘞……

媽媽:「不是妳,是一個不會痛的死人而已……」

好嘞媽媽,妳死嘞,打開了好大一can of worms。

小C:「我不要死!!我不要切開肚子!!!」

媽媽:「不是妳死嘛……而且妳如果死了,會復活嘛。」

小C:「甚麼是復活?」

媽媽:「就是跟耶穌一起囉。」

小C:「(終於笑)……但我不要切開肚子!!!……我不要死!我幾時會死?」

死嘞。

媽媽:「許久之後嘛……而且妳死了,之後會復活嘛。」

小C:「One hundred(歲)?」

死嘞……

媽媽:「吓?可能吧……總之妳在停車場裡別亂跑,就不會撞死嘛……」

小C:「我不要死!我要(把妳說的)delete晒所有!!!!」

9 則迴響

Filed under 耶穌, 大自然, 小C

9 responses to “書那個人為什麼會知?

  1. 跟孩子的問與答, 真係時時刻刻都 死喇 @@

  2. 納奧美

    D細路! 真係睇到會心微笑.

    行行呢, 凡親見到大肚女士, 就會上前問候人: “姨姨, 你個BB打唔打筋斗呀?

    (邊個打筋斗話細路?? 個BB做乜話細路??)

    “佢唔打筋斗你要切開個肚喎!"

    (細路, 乜你咁血腥暴力??)

    “我媽咪都係要切開個肚架!!"

    (咁行行媽就要笑著臉向任何或生或熟的大肚姨姨解釋: 係呀….佢臀胎位呀….開刀生呀…..係呀)

  3. amy

    係喎, 寫書嗰個人又知?問得好呀小C。

    rafael都啱啱學識delete。覺唔覺得delete呀,search呀,email呀,呢d字用中文講好似好怪。:P

  4. atm mama

    阿四 & 小C, 多謝你們! 你們真的令我破涕為笑了.

  5. carmenoch

    She has the potential to be a philosopher. (Or maybe all kids at Siu C’s age are philosopher. I know know. My baby Grace is same age as 2 Siu. I look forward to what is yet to come.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