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歲校園欺凌(中)


星期三放學。

「老師有沒有把妳的信交給小E和小O?」

「不知呀。」

「那妳有沒有把妳的信交給小E和小O?」

「沒有。」

好,媽媽妳先別急:「唔那妳有沒有把信讀給小E聽?」

「有。」

好了好了,終於把問題問對了。

「甚麼時候讀?」

「Circle time。」

Circle time時讀信???

「好了好了,小C,妳是不是說,在circle time時把信拿給小E?」

「不是。」

天呀,即是如何。

「那妳甚麼時候把信拿給小E?」

「不知呀。」

OK,OK,換個問法:「小E有看到信嗎?」

「沒有。」

「那麼……小E有聽到信嗎?」

「有。」

「誰讀給他聽?」

「我。」

「甚麼時候?」

「Circle time。」

好了,讀者讀到此處,十位裡面,應該大概有十位開始鄙視我吧。人家不是一早說了嗎?嘿,不信人的媽媽。

好,來讓我搞清楚:「誰在circle time聽妳讀那封信?」

「所有人。」

吓,越來越不對路了……

「小C,妳在circle time時讀信???」

「是吖。」

「向所有人?」

「是吖。」

咦:「…… 是老師叫的?」

「是吖。」

O.

那是我的嘴。

「那,給小O的信呢?」

「老師讀了。」

「給全班聽?」

「是吖。」

Wow……

老師用了光明磊落來應付我的鬼祟神工。我的一石N鳥、借刀殺人、要家長知+小惡霸知+老師唔覺意知的大計,比原定的N鳥,多了N咁多的鳥,多了N咁多人知。

好了,都揚開去了,但,不怪老師,這委實是個好教材喎。

只是,當眾被點名,小惡霸要怎樣想?家長知道了要怎樣想?傳了開去,其他家長又要怎樣想?

我做了好事?做了壞事?

這個老師,倒真是做了大事,果然如我估計,是個做大事的人。

「媽媽,但是小E他撒謊,他說沒有說過要把我掉進垃圾桶!」

「老師知道的,老師知道的。」

「小O他說,不會去我的生日會!」

哎唷……

媽媽抱抱:「是不是不開心?」

「我想他去我的生日會!」

其實不是喇,這個我倒知。

「小O有點不開心,小C也有點不開心。不過妳把不開心說出來,是對了。」孩子,life is as such,總之,此刻媽媽抱抱妳。

「妳想請哪些小朋友去妳的生日會?」

還有下文,在星期五。不過,現在先說星期四。

「媽媽,我和小E又是朋友了。」

噢!「為什麼?」

「他在校車上沒有說壞的事,但是做了一個傻樣,笑死我們了。」

「真好!看,別人讓妳不開心,如果說出來,有些人是會聽的。」會聽多久就不知了,阿女。

這個小霸王E,不如來點嘉許鼓勵吧。

「小C,妳要不要再寫信給小E?」

IMG_3961 IMG_3963 Dear E

星期五。

媽媽今天終於沒有遲到,見到老師。

「謝謝妳讓小C在班上把信讀出。」

「其實這正好跟我們其中一個學習重點相符,我告訴同學,小C懂得溝通,我給她一顆星。唔,不過,故事,好像還有另一半啊。」

嗯?

「小E他說,小C也說要掉他入垃圾桶呢。」

沒!可!能!

我是很想很想如此大聲疾呼,只是我知道,那是如何地不智。於是,我說了一句很有涵養、十分理智的話:「絕!對!沒!可!能!」

我個女喎!妳懂我的女兒麼??她野是野,卻決不懂說這麼混帳不仁的話!

…… 咦,對於兒子,小E媽她,想必也說過同一番話吧?

下回再分解)

14 則迴響

Filed under 學校, 小C,

14 responses to “四歲校園欺凌(中)

  1. 好明顯,阿四你呢個朴就泥要收錢先有得睇...所以而家整定啲set up,吓吓都要吊住人地癮先...

  2. 阿四媽,你實在好搞笑,快D出埋下回分解啦。

  3. 哈哈哈哈 小朋友很善忙的, 不消一會就忘得一乾二淨啦. 小朋友今日水溝油聽日又糖痴豆; 隨非持續一般長時間, 否則都無須太憺心. voice yourself 是很好的 handling 手法, 唔好做鵪鶉🙂

  4. AuntieJo

    Hahahahahaha~

    真係好"野" (not “好嘢"), 但係人性嚟o架, 本能絕地反擊. (又有可能佢同學作嘢)

    小C, 你呢輪一定頗苦惱…

    我好想知下文, and please forgive me for not able to stop laughing, coz your mum really successfully wrote it in a way that really amused a bad situation and thus, people.

  5. Un Ma

    好緊張… 好期待…

  6. eeb

    有沒有說過,問小C才知道,不過我直覺是有(sorry)。

  7. 每從產假回到工作一次(至今三次咁大把),就越加佩服你.哇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