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倆摘山棯去


細佬午睡用九十分鐘。

Shhhhhh…….去去去趕快出門,我喜歡和妳走一段路。

要走這段路真是難呀,「媽媽please……我唔要行呀,我好辛苦呀,我要去遊樂場呀」,等等等等。

媽媽的八寶垃圾行山袋裡有百般寶藏,「走到盡頭我們就吃龍眼乾,一顆。」

是這樣的,只要能夠怨聲載道走到路上--只要一走到路上,妳就會開始把龍眼乾忘掉:路上實在更多寶啊,就像今天,登登登櫈……我們要去 找 山 棯!

「媽媽,甚麼是山英?」

「是山棯。」

「甚麼是山拎?」

棯字讀黏。唉,好難咩?

IMG_0929 IMG_7876

六月頭我們見那一朵一朵粉紅花花密麻麻,我便約妳暑假回來摘野果。

暑假完了,山棯也就掉下,我們失約了。媽媽忙呢忙嚕唔知忙乜,約,就一次一次的失了掉了。

今天山棯樹為我們留下一家四顆熟山棯,為娘要出動太陽傘把枝子板下來。都說呀,縮骨遮,行山必備呀。

妳指着青色的說:「媽媽我知!都可以摘了,好像太唔熟(唔太熟)的木瓜咁,放一陣。」暑假完了,細佬睡醒了,妳又長大了許多。

同場加映小花花:「媽媽送俾妳,因為我鍾意妳。」低頭斜視我,妳還會羞澀呢。

IMG_7907 cropped IMG_7879IMG_3390 crop IMG_3383

(小C4歲10個月,細佬17個月)

6 則迴響

Filed under 大自然

6 responses to “我倆摘山棯去

  1. k

    還會羞澀的小C很可愛🙂

  2. g

    亞4,我實在很鍾意你的幽默感,每次都會陰陰嘴笑。

    我覺得,你和老公都係年青(?)但早慧及懂人情世故的一對。

  3. AuntieJo

    咁樣拍拖, 仲有花送,

    冧孜孜C囉…

    For Little C:

  4. k :這點,我要時刻提醒自己。

    g: 早慧及懂人情世故!!! 哎唷,那真是一個很嚴重的誤會喎……

    AuntieJo: 係呀,我鍾意同佢行山呀。

  5. 山棯, 好耐未見/食過嘞!
    我細個時上山『bye 山』至摘到!
    所以,山棯同bye 山有關!
    你哋將佢, 美化左!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