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r M, etc.


Mr M束長髮,對眼迷死人。

Mr M說,看了屠殺,身為香港人,好難過。

Mr M又說,我本身也是菲律賓人,於是,就難上加難過啊。

Mr M說,我覺得這兩天,街上的人都在盯着我!

沒有喇,人家都在盯着你上個月的水痘疤痕罷了。

X媽看着在課室高談闊論的一班菲傭,表示很「憎恨」這班人。

細佬老師的開學信說得好,在課室裡,請成年人都說英文吧,好讓其他人不覺被left out。

我實在也不喜歡外傭在課堂上大大聲用其他人聽不明也不能加入的語言,破壞課室的寧靜。我也實在認為,這個民族,部分人很喜歡高談闊論讓旁邊的人聽了煩厭,呢,一如咱們香港人一樣。

我如此歸納,準會被說成種族歧視吧。你們知道我的,世界是大同,正如我曾表示,不支持尊敬師長

或者A會說,我家的姐姐很溫柔很盡責;或者B又會說,我家的姐姐又撒謊又黑面。又如何呢?我尊重你是人類,跟我一樣,不因為你很溫柔很盡責。你又撒謊又黑面,我還是尊重你,不過也請你自重。

於是我對你好聲好氣,於是我也期望你如果打破了玻璃,如果讓孩子受傷了,起碼讓我得個知字,起碼說句對不起。

就因為你我同是人類,僅此而已。

2 則迴響

Filed under 學校

2 responses to “Mr M, etc.

  1. atm mama

    事發的當晚至今, 有一個想法在我的腦內纏繞不散… 對香港人來說這絕對是悲劇, 但菲國的人更悲慘, 是沒完沒了的慘, 因為在他們的國家內, 沒有警察沒有軍隊可以保護國民.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