魚翅。煙。停車熄匙


我本來很喜歡《為食總司令》的幟哥。

幟哥曾是利苑歷年來最年輕的大廚,發明了XO醬和楊枝甘露。五十歲人還光頭得如此有型,穿衣出奇地有taste,說話深沉有力有格,從不跟女主持摸手摸腳攬頭攬頸,有品,講解時一收起笑臉能聽出博學,有料。

難得最近一集,幟哥突然分享當日如何賭到輸身家,之後「一蚊一蚊再來過」,勸大家千萬不要賭。

我這個師奶仔,本來很喜歡他。

星期二檔案》最近談起魚翅。我近十年都沒有吃過魚翅,我才不要水銀補身,更不願人家失掉雙翼沉到海底等死。

幟哥是魚翅專家,《星期二檔案》訪問幟哥:喂吃魚翅很慘忍喎。幟哥溫文儒雅地答:客人既然出得錢,我就做給他們吃。

即是說,有錢,就萬事皆可行。原則,是跟錢走,即是沒原則。

即使要害人亦在所不計。

慢着,我肯定幟哥心裡會說,但鯊魚不是人喎!剛google過他了,原來他生吃過還在猴子頭裡的猴子腦:「猴子在叫痛……」

沒有聽見良心呼喚的人,有型有taste有格有品有料有乜都冇用。

我這個師奶仔,決定跟幟哥拜拜,爹爹肯定會拍爛手掌慶祝甩難。

題外話:要sell任何理念,跟sell一個商品無異,得從他人的角度想,告訴人家,「你能得到甚麼好處」。

反吸煙就做得好嘞,將骷顱頭下場印在煙盒上--旁邊的人吸入二手煙,哪會比自己生cancer來得切身得人驚呢?

所以想人不吃魚翅,該大大隻字宣傳魚翅含重量水銀。很多人仍然以為魚翅好補呀蛋白質正呀,要他們去擔心低等動物的不人道下場,只有兩個字:嘥氣。

停車熄匙亦然,喂停車熄匙於我有何好處先??環保局呀環保局,你的廣告說「停車不熄匙,你享受,我難受。」既然停車不熄匙是享受,我幹麼還要熄匙難受呢?人不為己,天誅地滅囉。

11 則迴響

Filed under

11 responses to “魚翅。煙。停車熄匙

  1. 小孜媽

    所以我說你可以發現一萬個阿四可愛的理由。

    當你不懂欣賞魚翅冬蟲夏草啊當你不識好歹郤好言say no啊,淚兒掉了後,我哧哧笑,嗯世上有阿四,其人如真。

    PS – 我雖愛龍皇點心,那碗豆付花,但幟哥我唔得呀。

  2. 我唔食翅,唔吸煙…但我無停車熄匙…汗顏…羞愧…

    應承你,停車熄匙,由今日做起!

    • pd

      且慢!以我慬有的知識及邏輯推理,停車熄匙的實質果效是施政推銷多於環保地為藍天出一分力。

      因為若整體全面地考慮,為了停那 X-XX (?) 分鐘,而經常關掉及又再開啟引擎的耗能及各機件的損耗(以至減短車子的壽命)很可能大大大於那 XX (?) 分鐘製造出來的污染物。我不知道實質數據的比較,但很多時候人或政府祗會看最直接最即時的現況影響。

      且印象中開引擎所費的氣油通常是大過一路已起動的狀況,估計相對所排放的污染物亦然。

      若要環保,可少開冷氣(死未!?:p),這開冷氣所牽涉的用戶、時間廣泛性及季節性的 ripple effect (熱上加熱)可能會多於停車熄匙的。尤其現代小學開始都有冷氣,真是讓人太習慣開冷氣啦。聽說人年紀越輕的時候身體及皮膚對溫差的適應力理應較強,當然 training 很重要。

      不過最終最重要的還是要各人及各大小工廠要有意識及遠見完善生活、生產運作流程。曾聽過有工廠攪好環保回收流程後,發現回收到的化學成份亦是非常有價值及有需求的進口化學原料,真是為了做好事而得到的額外獎賞,很令人鼓舞!

      有些時候,取捨較難,但無論如何,畢竟地球是我們及下一代在世唯一的家,牽一髮而動全身 …

      • 在大馬路,我真係唔會熄囉。除非周圍冇人食煙、冇車水馬龍噴煙、冇冷氣噴熱氣先啦。

        其實政府做環保的人,都話停車熄匙的效用很小,真正的污染源頭是珠三角。

  3. 我老公最乖,一定熄匙。

  4. 其實人們也不應食吞拿魚,水銀超高。不過香港人太喜歡食魚生,以為冇事。
    很多人都不會專登去驗水銀,如果去驗下,一定超標。

  5. longlongmama

    冬天我會熄!
    夏天…我死都唔會熄囉!
    大熱天時o係架冇冷氣既車度真係可以熱死人架,d細路o係唒車度點熄匙呀???我果兩個大汗包,只要熄匙1分鐘就會變水人喇!

  6. I agree that we can help reserve greenness in our environment by using less air conditioning and less electricity at home (as much as we can). Great article, ah 4! As I always felt, we are doing the right thing to delay owning a car (forever??), making our frugal lifestyle a little bit more environmentally positive!–or, it’s self-comforting.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