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貼萬用泥膠


我的右肩長期疼痛,最近才醒起,係噃,原來因為每天都在揹着垃圾袋。

垃圾袋裡,有自己的垃圾,有被別人悍衛住的垃圾,有不為人知卻存在着的垃圾。

還有,一個餐廳文房四寶袋。

餐廳文房四寶袋裡,自然有文房四寶:A4紙,顏色筆,剪刀和膠水。原始,卻足以令生番坐定至上菜時辰。

我肯定S媽的右肩痛症比我厲害起碼十四倍。S媽的袋裡,總有數十冊玩意,次次新奇,本本精美。

加水會現形的美女啦,Barbie貼紙書啦,替四大迪士尼紙公主穿衣啦等等等等現成ready-made玩意,總之上菜前但求耳根清靜。

真的能耳根清靜嗎?

菜還未點好,紙公主已然失寵,都玩過啦,都見過啦,本本都是四個公主一字排開公式地發姣啦,媽媽我們要逃喇要吵喇要跳出妳視線範圍喇。

對付四歲細路,先發制人肯定是關鍵。所以每次跟B媽上街,都是一場比賽:如果我文房四寶先出牌,如果細路X先在畫賀卡呀剪貼呀自製紙人紙衫呀,細路Y細路Z就自然認為畫賀卡呀剪貼呀自製紙人紙衫呀很潮,結果整桌人都在做藝術家。

要是一但讓四公主先出場呢?文房四寶就顯得很娘,咪就一齊躝地囉。

這天兩大人兩大帝飯局,我一個不留神,又給S媽搶先端出法寶。周到的S媽今天更帶了寶貼萬用膠,方便將紙裙固定於紙人上。

媽媽們講呀講呀講,咦,怎麼講來講去,都未聽到身旁任何怨聲載道呀拆樓呀躝地呀之類呢?

IMG_0348 IMG_0349

原來,寶貼萬用  泥膠,的確好使。

都是那一句,孩子需要的,其實很少;孩子需要的,又其實很多。

11 則迴響

Filed under 小玩意

11 responses to “寶貼萬用泥膠

  1. amy

    說起在外用膳的玩意,我也佩服就地取材的父母。

    我們每次外出都帶六架小車,有次沒帶,才發現茶樓用的筷子座都可以化身車和船。

    看過這本書,作者會在筷子套上畫公仔化作不同玩意。

    http://www.anobii.com/books/歡迎來到岩井家/9789861762814/01446483ebb026d4c6/

  2. himawari

    這才想起,我小時候也試過把寶貼當泥膠玩!

  3. amy

    btw, 竊竊C語錄好耐人尋味呀!

  4. Vic

    整暖佢然後鬥拉得長,我而家仲玩緊

  5. Amazing! BTW, your last sentence reads like a “sermon" from a seasoned pastor (I was reminded of Pastor M).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