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雙空洞的眼


自從那一次,我開始頻頻於山頭碰上死屍。

嚴格來說,那些並非死屍,牠們只是一具具空殼,瞪着空洞的眼。

看,你可以從這隻眼的這邊,一直望穿至那隻眼的那邊。

那些透明空洞的眼。

今晨,那瓣早醒的葉上,那雙空洞的眼,跟細佬對望。

就是之前在網上被小C問了又問,媽媽為何牠連眼也蛻掉的那雙鬼眼。

我打開手機,定要把它們遞住--不過,講明是鬼眼,照,是拍不了的。

正要打算收兵,卻讓我看見空殼背上,那道筆直的裂縫--曾經那天,牠就是那麼咬緊牙關,逼破自己殼上的歷史吧?牠從狹縫擠身而出,牠展開一對玉綠翅膀,牠羞澀的,飛向自由天。

就是那天,牠正式成蟲了。

關在本來屬於自己的外殼裡,從清明的眼窗向外望,靜待那衝破自己的一刻,啊,該會是甚麼樣的一個心態呢?

太好看了,如果小C在,該有多好!

於是,我做了一件喪失理智的事。

我不像孟母三遷般疊水,也不如岳母刺字般霸道,但如果要我用紙巾將樹葉上的金蟬空殼撩下來,然後帶回家,恐怕,也不是太委屈吧。

IMG_1161

你不能不佩服中國人,還有誰會拿人家的膽結石來止咳呢? 誰又會想到,要把昆蟲的一個空殼入藥呢?

誰,又會比一個中國母親更一廂情願呢?

回到家裡,蟬殼搬到肯定絕對100%密封包保不會翻生跑出來的膠筒內--「我不要看!!!」

喂大小姐,當日把那蟬蛻恐怖片看了又看的人,明明就是妳!!

OK,不急,好嘢嘛,大把人吼啦。所以話呢,細路生兩個,好處多籮籮。

IMG_1167 IMG_1168

11 則迴響

Filed under 大自然

11 responses to “那雙空洞的眼

  1. cr

    真的是空殼嗎?
    好完整哦~~~~
    開眼界!
    謝謝!😀

  2. Vic

    細佬件衫同呢篇個topic 好襯!

  3. 嘩,阿四你好英勇呀!

  4. 納奧美

    嘩果條片吖, 隻蟬在個舊殼內呼之欲出之際, 真係睇到我, 背後好似開了一條筆直的裂縫, 讓人澆下一勺冰冷的水…….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