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Q for dummies


那個男人將紙疊好,斜望過來。

我認為他見到我粉底下冒出的汗珠,我又認定,oh no,隱形眼鏡黏上睫毛液了。我的眼前迷濛一片,那天我生平首次化全妝。

妝是韓國室友操的刀,韓國得可以。天藍的眼影,二十歲的嬌和驕。據說,還很省鏡。

「由此刻開始,我是個八十歲的阿婆,請妳給我說說這個學期的project。記住--」男人放下我的履歷,挨前過來:「要說得連我都懂。」

「嗱,阿婆…..」

當天我記得自己說得不錯,說呀說的眼睛都發光了,考官阿婆亦然。

之後微軟獎我讀了一年書,加上我本來一向有當改卷員賺外快,咁大個女終於首次可以有餘錢,交租買機票講長途電話拍拖自給自足。

那個學期的project我已記不起,反正重點就是,一個通訊系統裡,例如手機網絡呀互聯網呀,如果A要向B寄一個訊息,B收到後就會向A發一個收條(acknowledgment, ACK),像收掛號信一樣:「喂我收到喇。」

A於指定時間內不見收條ACK,就會將相同訊息再發,直至收到回音方才放心,方才罷休。

例如你去Bossini,細碼T恤如果用乾衣機縮小,鬼咁長作阿女的睡衣肯定不會冷病肚腩,嗯倉裡會有新的嗎?

「Missy請您等等。阿June入倉!!!!」

此阿June還未起步入倉,舖面的東南西方已傳來「係!!!」「係!!!」「係!!!」的ACK真係好響。阿June知道有人掩護她的北位,於是安心入倉找細碼。

又例如一早:「老婆我入房一陣子(留下細佬沒人理)。」

老婆老婆,當然老是呆在四匹抽油煙機下。如果再加一部四十四匹commercial grade冷氣機,在人體科學的角度上,老婆是沒可能聽到以上訊息的。

就在我們研究以上這人體科學的當兒,有人已經入了房N世。

十秒後老婆轉身,發現巨嬰危坐飯桌,一張一張紙巾拔呀拔呀,拍手宣佈more more。

十分鐘後:「已經交低叫妳看着他呀!」

有咩?

你又聽到我應你咩?

錯,當然又在我。

又再例如,阿A向阿B發出口頭訊息:「老公我入房一陣子,請你看緊細佬。」

冇人理。(欠ACK。)

阿A再發:「老公我入房一陣子,請你看緊細佬。」

冇人理。(欠ACK。)

阿A再發:「老公我入房一陣子,請你看緊細佬。」

阿B發爛乍:「煩死人喇,囉囉嗦嗦的,一件事說九萬幾次。」

錯,當然又在我。

23 則迴響

Filed under 爹爹, 阿四

23 responses to “ARQ for dummies

  1. mac

    今次爹爹就唔抵幫喇,不過呢,我都要諗諗家中有無咁嘅情況出現,例如:老婆大喊「老公,唔該陪阿仔刷牙」,老公口裡答道「哦!哦!」,雖然有ACK,但屁股仍然緊貼座椅上,雙眼仍然望住電腦,喺阿四個blog度留言。

  2. 算罷啦,阿四去學分身術總比哄男人幫手易D囉。

  3. Agnes

    阿四, 我每朝6.15am起身, 6.45am請就嚟4歲的C小姐起床飲奶, 梳洗, 換校服, 紮辫, 7.05am開始叫我家老爺起身, 叫足3次都無ACK, 遲了起身就投訴我無叫佢, 遲起身的後果是趕不到送阿囡去搭校車, 或我哋出門口先, 他要快步從後趕上(佢都算係咁啦! 好treasure每朝這親子時間, 因為晚上要看電視和上網!!!!!) 直至有次我喉嚨痛, 於是請C小姐代勞, C小姐見strong man無ACK, 一次比一次叫得大聲, 結果"英雄難過小孩關", 有ACK啦! 我大讚C小姐本事, 從此之後, 老爺日日都有ACK:) 你睇吓小C幫唔幫到你?

  4. 我個日本人有時都會扮間歇性聽唔明廣東話.

  5. v

    這個故事裡的所有比喻都好!!!

  6. 我家則相反….太座一叫我馬上去…."consider it done"….

  7. 通告: 老婆永遠是錯的 « C9 Ai Mei Li 師奶愛美麗

  8. siugub

    講一次比你聽你話我無講過…講十次講到你終於肯回我ACK就是一句: 你洗唔洗講咁多次呀, 煩

    原來唔止我一個受這種對待 @@

  9. In my case, I developed a habit of repeating myself to Mr Big twice verbatim (one following another of the same thing), as if he did not hear me the first time. And then, when he would ask me “why did you have to say it twice?" and I would tell him “I thought you did not hear me the first time." Men who have inherent weaknesses in hearing will continue to sharpen their women with the greatest patience and persistence. Go moms!!

  10. 小孜媽

    我來說點題外話。最近看李智良的「房間」,有一篇題為「掏空」,寫服裝店的售貨員:

    “就是那高昂地嬌美的情調,真假都不是的溫柔,讓我寂寞。她們一天到晚要如此這般,笑容親切,又得有禮大方要企唔準坐,入倉取貨也得通報﹑營業額郤算在店長的花紅。那種工作的方式是一個人活活掏空,時薪青春,只有手腳與俏麗臉容……"

    我就很想很想感恩,尋常日子總有不易,但我們真的被眷顧。

    阿四好久沒去做SPA了吧,最近我老闆也問我意見哪間做為小禮物給太太好(其實我還從沒去過),郤膽粗粗答,四季好商業,不如去半島,起碼她要之後要搭一種渡輪,你在碼頭等她。

    阿四夏安。

  11. pd

    ARQ is automatically translated to ARI (Automatic Repeated Ignorance), so perhaps a further program say YWIMIC (Your Wish Is My IMMEDIATE Command) may be needed :p OK, I will try to be nice and remember this entry as my YWIMIC at our home as well, hehe …

    It is really great how you are able to relate and integrate the past, present and daily events intricately in writing along with analogies! Thanks for sharing your wonderful writing skills and wisdom!

  12. mumtoastha

    不如一人一部walker talker 掛在身上啦 !!!

  13. 通告: 我的spa福利 « 媽媽阿四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