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厘米先生


媽媽到小C班房教勞作。

一隻大……嘢出現地上:「呵呵呵,我是隻大嘢!」

媽媽經過專人長時間訓練,已然不再是以前人格分裂的瘋婦:「嘩嘩嘩,小朋友快來看,是隻大蟲蟲呢!」

大蟲蟲努力爬:「我長一厘米,媽媽都說我大塊頭啊嘿。」

E仔同學:「哎呀,來人呀!快踩牠呀!」

媽媽出招:「你們數數看,牠有多少隻腳?」

O仔同學:「五隻!」

一厘米先生努力爬:「我長一厘米,我走喇我走喇,我上班去。」

E仔同學:「別走,踩你呀!」

媽媽又出招:「喂喂喂,你們看我這些巨型紙這些手工!」

一厘米先生乘機:「我長一厘米,我走喇我走喇,我上班去。」

小朋友勞作完成,一厘米先生開小差折返,探頭要八。

媽媽靜雞雞:「阿一厘米大佬,您找死乎?」

媽媽盤算該如何引導一厘米先生到室外,誰料此君就是八:「我想告訴O仔同學,其實呢我有六隻腳,兩支觸角,一清二楚的,是一等一好教材噃。」

又真是噃,學校今期的學習單元,好像正在教生物死物:「咦,小朋友,大蟲蟲又來喇!大蟲蟲是生物還是死物呢?」

小C:「生……」

助教路過:「嘩,一厘米,好大呀!我踩!」

小C:「……物。」

一厘米先生:"Well, not anym…o…r…e……"

(剛才重看那篇人格分裂的阿四寓言,甚是喜歡。兩年一別,彷如隔世,those were the days.)

8 則迴響

Filed under 大自然,

8 responses to “一厘米先生

  1. 小C咁熱愛大自然,我以為佢學校所有人都係大自然愛好者添!

  2. pd

    點解咁精彩的情景描述可以冇相襯㗎?

  3. 小朋友真的是甚麼也不怕…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