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週一聚》分享心得:十全大補手


今期《兩週一聚》的題目是:自選一個興趣題材,和讀者們分享心得

讀者可能知我患上一種好奇怪的「選擇性」潔癖,已經無藥可救,奄奄一息;而很多人認為細菌當補品,不如今天就教大家,到餐廳進補!我肯定此篇會引來唓聲連連,「喂阿四妳平常心啦做人如此辛苦不如不做不吃不拉」等等等等,正合我意。

上茶樓,最髒的是甚麼?阿仔對手?茶杯?檯底

這個問題問錯了,髒東西只要不放進口裡鼻裡眼裡,都進補不成,都病不了,所以該問:細菌是如何跑到口裡鼻裡眼裡的?

此事可用我家爹爹作例。爹爹在茶樓一屁股坐下,便接過消毒液擦手。好爹爹啊你說。對了,我其實還很驕傲,真心的。消毒液在爹爹的掌心揉開後,有兩個possible scenarios:

A.  爹爹用手指頭捻起花生--只有牛呀馬呀才會用掌心拿花生嘛--和着手指頭上的補菌,吞下,進補;或

B.  爹爹擦手後開始研究餐牌,餐牌上的補物加到手指頭上,齊齊開party,等爹爹拿起花生呀叉燒包呀,進補。

對了,擦手,要看你如何擦,要看你何時擦,要不然,做牛做馬賺錢養家請飲茶,到頭來還要捐軀來做教材娛眾……唉我都開始不好意思了。來,說別的。

好了,假設全家都在上菜後再把手指頭擦過了,連茶杯呀砂煲瓦罉呀都洗過了,現在真的可以問:茶樓裡,最髒是甚麼?

你添杯茶,拿起個叉子酥餅想塞點餡料,叮!茶樓阿姐的手摸盡所有客人包括閣下的茶壺柄,所以你只好許願,所有人的手在咳完挖完鼻如過廁並拿茶壺前,有聽阿四的話,清潔雙手!

阿姐將炒菜心放下,硬要插入公羹一支。你猜她拿公羹之前,剛做過甚麼?該不會是收拾鄰檯的茶餘飯後茶杯砂煲瓦罉吧……嗯……

你去吃自助餐,用過十全大補公羹公叉公夾公筷後,該是立刻用十全大補手吃手卷呀龍蝦仔呀呵?

你說,喂阿四你講晒啦,我最好自備餐具到餐廳啦咁!?

氣,你自備一隻御用左手咪得囉!跟我讀一次:叉燒包左手,抹pet pet右手。(最好勤抹手。)

(我先截住了--叫啦你地即管叫我董太啦嘿。)

爹爹會告訴你,其實我還有很多「心得」,不過為免要接住大家摸完公筷的手掟來的蕃茄,我決定,見好就收聲。

9 則迴響

Filed under 阿四,

9 responses to “《兩週一聚》分享心得:十全大補手

  1. 你D潔癖又幾勁啊,小朋友初生時我家謝絕探訪亦禁止外出(老爸說像打仗時的戒嚴),因為我好怕人地伸可能有十萬樣細菌的手摸我個仔。

    今時今日,我的膽已經被嚇破N次,早就向少爺大少投降了。

  2. mac

    嘩,我真的服了你…

  3. 我只會在抱初生BB時用消毒液,和小朋友在街外摸完貓狗後,一定要佢用消毒液。

  4. 通告: 10年05月15日第三十八期 – 「分享心得」 « 兩周一聚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