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朋友需要做家務


我認為小朋友需要做家務。

如果媽媽能夠堅持,那將會是祝賀孩子成年入大學的最好賀禮。你知啦,如果不是一個廢人大帝,就該不至於會在宿舍裡用洗潔精洗米。

(又,如果媽媽能夠堅持,循循善誘爸爸以身作則,那將會是……一個奇蹟。)(又,for the record, 爹爹會用手提吸塵機喎。)

當然,到「千禧後」的一代入大學之時,家傭書僮妹仔陪讀陪住宿舍,可能已經成為復古潮流。那將是人類的災難,不過今天我決定暫時live in denial,繼續自說自話。

曾經,小C最喜歡摺衣服,因為呢,曾經,媽媽每天就在摺呀摺呀摺真係好玩。

現在媽媽升官為監督,只懂說三道四指天督地,於是那些櫃桶,就出現了以下盛況:

IMG_9989

不錯吖,我見這小朋友仍舊每天找到衣服替換,左邊是睡衣褲,右邊是毛巾,正是亂中有序,孺子未嘗不可教也。而且你看衣櫃:

IMG_9991 crop

我說這衣櫃實在是100分。

但如果一個小學生一天上學七小時,交通一小時,乜班物班兩小時,補習兩小時,吃飯洗澡一小時,打機一小時,電視一小時,上網n小時,睡眠(九-n)小時,則莫說做家務,就是連偷空刷牙都成問題!

這,又是人類另一個災難。小朋友要注意牙齒保健哦。

20 則迴響

Filed under 小C,

20 responses to “小朋友需要做家務

  1. 自我家小鬼升了上小一時間都好似唔多夠用。從前幼稚園返半日,每日放學後有人幫手(搞搞震)吸塵/洗衫/抹地/煮午飯,現在只有週未才有人幫下手。

  2. 唔,洗潔精洗米那個不是你吧。

    看到小C的衣櫃,真慚愧。

  3. 唉, 唔好話做家務,小朋友自己玩完D玩具,都有人收拾,是太過份吧。
    阿四係我個榜樣, 小C也是菲妮的好榜樣。
    是, 小朋友的牙齒健康太重要, 建議不要等換牙才第一次見牙醫啊。

    • 喂米住,我話佢做家務乍播,我幾時有話佢會執玩具先??

      佢見過牙醫了,人地只係望一望之嘛,喊到呢

      • What kind of dentist u bring 小C to? Just ordinary dentist for adult, or those specially for kids? I just brought LokLok the 2nd time to a dentist who special in kid dental health today. She’s been there the first time when she was 2.5 yrs old. She performed well both times and didn’t cry at all. I think the dentist definitely help her good performance.

  4. 小孜媽

    除了是必備傍身技能,還覺得是一項品德。

    嗯,我喜歡會幫忙料理家務的。。。

  5. 我認為小孩會做家事是必要的,
    將來對自己的生活才有辦法自我打理,
    而不需要依賴家人。

  6. 我就十分贊成小孩要做家務,可惜很多有外傭家庭的小孩總是給照顧得太周到了。

  7. Cordless hand-held vaccum? … was what I dreamed to have needed one day when I got tired of picking up dog hair with my hands while too lazy to get the water ready into the huge vacuum cleaner. What brand and model do you recommend and where did you get it?

  8. Loklokmama: wondering if you could give me the name of this dentist. thanks a lot!

  9. 小公主個牙醫都比咗D香港嘅兒科牙醫喎, 妳要就email我, 等我比個list你啦。

  10. 訪客

    我奶奶Train up 了一个大帝,我用4小时帮他整理好衣柜,給了他一个briefing, 但第二天他用4分钟便将衣柜搞乱。我还会在train up另外一个大帝吗?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