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的死狀


有幾年我曾跟一個男生講長途電話拍長途拖。有年我跟他說,今年情人節你不用給我訂花了,就如上兩年一樣!

聽過悔氣話,那個男生果然很識do,聽聽話話,就如上兩年一樣沒有送花。

經過好一些勸諫、善誘和開導之後,那個男生洗心革面,在我畢業那天送了好漂亮的(不是悔氣話)一大束玫瑰。

玫瑰開不了一天,就給我倒吊死了,一直到今天,還好端端的死着。

對了,我有時就是那種寧吊死花兒凝住一刻,也不讓花兒燦爛老死一場的人。

IMG_9845

不錯,這個敗家flower press是我買的。買的時候隱約覺得敗家,拆出來用的時候,更是敗家到不得了:明明之前,我才教小C將雞蛋花放到遊記裡夾乾啊。

不過又真係幾靚囉。算啦,反正我很少也沒機會敗家。

要用敗家flower press,首先要找受害者。

IMG_9850

這蘭超好生養,前年小I媽挺着大肚,一手抱熟睡小I一手抬過來的。「兩星期才喝一次水,啱晒妳啦。」小I媽從來最體貼最該死。

那些花兒好像一季都不會落,爛枝又會無端端冒出幾十個包開包美的花蕾,保證全年燦爛無休。對了,小I媽的算盤也從來打得嗒嗒響,我幾乎肯定有某個男生,跟她串通了。

這樣子要摘一朵,該是合法吧?

IMG_9842

「妳讀讀看,說要等一星期才可以拿出來啊。」

「為什麼?」

「那才夠乾呀。」

「為什麼?」

我都想知。」(*)

於是之後六天,每隔十分鐘,就有隻手作勢要扭開花壓機,忍呀忍呀忍,就算明明四顧無人,都不敢打開。

這孩子最守規矩了--如果規矩非為娘所定。

於是我又開始覺得,其實此項投資,不太敗家。

pressed-orchid-on-card

(* 如果有讀者真的跟那個link走,就會發現,對了,阿四的耐性,比起兩年前明顯跌至谷底,跌無可跌,就是說,小朋友亦長大長高了兩年。)

10 則迴響

Filed under 爹爹, 阿四, 大自然, 小玩意

10 responses to “花的死狀

  1. 唔,我的那串越洋花拍了照後才讓它瓜的。相片仍在啊。

  2. mama

    好有趣的玩意!

  3. 小孜媽

    但使君花在
    明月照佳人

    對了,你有時就是那樣固執古靈精怪又可愛(我在說家姐嗎?)

  4. 唔敗家, I like it very much, where to buy it?

  5. QQma

    唔敗家呀,呢個玩意好靚,好好玩呀。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