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月糉


英國人果然很喜歡談天氣。

「爹爹,上星期我碰見小G媽,她說怎麼香港到復活節還這麼冷。我說呀,there’s a Chinese saying about the Dragon Boat Festival and the weather being cold. 我還未說完,她便答口了,犀利。」

「有這麼一句嗎?」

「你居然不知?」

「我當然不知。」

「氣,未食五月糉,寒衣……」

「等等等等,我來猜!」

「咁都有得估??」

「唔……未食五月糉……寒衣喜相逢!」

「係。」

15 則迴響

Filed under 爹爹, 同學

15 responses to “五月糉

  1. justin

    my guess: hon yee ng yuen sung.

  2. 食過五月糉,未過十日又翻風~ 今年也不知何時才能真正換季呀~

  3. 爹爹唔係香港人黎?

  4. 小孜媽

    好一句寒衣喜相逢。

    好一個輕描淡寫的係。

    未食五月糉,寒衣喜相逢。
    古今多少事,都付笑談中。

  5. 小C爸一定是怕大家(我們)悶了。

  6. 你你你個……人頭吖。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