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心早餐


IMG_5997

通常我都煮麥皮早餐,吸走爹爹的膽固醇,逼出小朋友的便便。

最重要是,開了中火,便有八分鐘空檔給我切大家的水果、沖爹爹的咖啡、洗細佬的餐盤、做家姐的茶點、刷自己的牙。如果爹爹大發慈悲不背着孩子呆坐,確保細佬沒於梳發危坐,我還會有幸剩下二十秒戴眼鏡。

自從煎過香蕉班戟,我的命途就開始坎坷。

「媽媽我不要麥皮我要香蕉班戟!我一定要吃心型那塊!!」

心型班戟有點煩,是以每次限量發行兩塊,到第三次,開始離奇失蹤。

唉晨早流流吃甚麼班戟呢?材料牽涉超過一樣、每輪只能煎四塊、轉眼燒焦的早餐,那那那算是人吃的嗎?

學校下年開始改教簡體字,我反感卻覺得大勢難逃。沒了心的速寫爱,還能算是愛麼?沒有心型的方便早餐,還能算是愛心早餐麼?

「嗱,媽媽的心已經溶在麥皮裡,吃完趕快擦嘴梳頭小便出門!!」

IMG_6001IMG_5995

做法改良自這個食譜,香蕉已經很甜,可以真正無糖,用一隻半就不會太一噼噼:

全麥麵粉  1杯
泡打粉 baking powder  2茶匙
鹽  1/4茶匙
蛋  1隻
油  2湯匙
奶  1杯
蕉  1隻半,壓爛

步驟1 將頭三樣材料拌勻,用另一個碗拌勻其餘材料。

步驟2 將乾材料步驟進濕材料中輕微拌勻。(材料會起細粒粒。)

步驟3 燒熱易潔鑊,放1/4杯漿液以中火煎至起泡(這是我的免燒焦貼士!),反轉再煎。(可做約11塊。)

27 則迴響

Filed under

27 responses to “有心早餐

  1. eeb

    我之前也想寫一篇懶人班戟,一直擱著(懶人嘛)。

  2. amy

    喂喂喂,我們家用的是星型模!用了才有點後悔為什麼自製fancy/麻煩,幸好rafael不是次次記得要用。:P

    我們的班戟食譜是1份麵粉+同等份量的奶/豆漿+1隻雞蛋,視乎所需塊數加減麵粉和奶的份量。我懶,所以多數將香蕉切好放在表面加點蜜糖就算。

  3. siugub

    對於正體字, 我還是希望能堅守到最後…

  4. 小孜媽

    阿四:

    週末去這間試它的麥皮有營早餐 –

    http://www.openrice.com/restaurant/sr2.htm?shopid=22303

    至於呆坐,明,共勉。

  5. S

    媽媽亞四你好, 最近係fb發現左一個母親節既活動, 好岩帶埋小朋友一齊去咖

    http://www.facebook.com/handworkmarket

  6. 我之前買蕉買左又食唔晒,左搵右搵攞左去焗香蕉蛋糕.好嘢,宜家可以學埋整香蕉班戟!

    都唔明點解買一梳四隻的蕉,次次食到出點點都食唔晒. >.<

  7. 我家個小鬼頭只愛original taste,即不用加任何香蕉呀水果呀,只是一片pancake塗上牛油及蜜糖即可了。

  8. 納奧美

    買了打算用來假日煎班戟的面粉,放在櫥柜大半年都未等到我出手開火—-平日上班不能親手弄早餐, 假日就想補賠一下. 不過, 平日上班睡不夠的覺, 假日也想補賠一下咁囉.

    不過, 呢個有 “心" 早餐的構思, 真係要快快實行. 阿四你一句"嗱,媽媽的心已經溶在麥皮裡"一言驚醒夢中人. 我要買ge唔係買煎pan模, 而係買心心餅模, 用嚟吸方麥包, 撒在牛奶麥皮裡, 都會幾sweet啩….

  9. 個心型好正~~
    我正愁思點樣整有厚度既pancake, 想起之前買落既煎蛋模, 再睇埋你篇卜文, 宜家充滿信心啦~~~

    thanks!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