泳池妳身邊


孩子穿粉紅一件頭防曬泳衣,梳小辮子,泳池旁大椅上呼呼睡。

媽媽撥開孩子髮蔭,輕輕的,看她就要醒。媽媽她笑。

孩子惺惺忪忪,張開口一滴一滴口水。

媽媽捧來水杯,紙巾放孩子口下接應。媽媽她笑。

孩子被媽媽和家傭簇擁到泳池,大浮床上盪呀盪。

媽媽挨身往孩子耳邊細細淺語。媽媽她笑。

孩子被媽媽和家傭抱回岸上,幾隻手趕緊大毛巾擦呀擦。

媽媽和家傭把孩子抱上輪椅,孩子今年十五歲。媽媽她笑。

一直在泳池邊,一直在妳身邊,媽媽她但願一直一直下去。

5 則迴響

Filed under 旅行

5 responses to “泳池妳身邊

  1. 謝謝你用文字把風景帶給我。

  2. 在我城街上,見到老婆婆推著輪椅裡一個如小孩被困成人身軀,老婆婆輕輕在其耳邊細語。我便硬咽。
    要鞭醒自己小鬼的有時花癲也是我福。

  3. 那一家四口兩helpers跟我們一班機到。

    之後幾天都碰到,那爸爸總是前後腳。那位媽媽,由始至終笑瞇瞇,溫柔卻是強,見我餵細佬至(自己)一身都係,還問我是否要幫忙。

    我本來同情她,到頭來,最難忘是她美麗的一張臉。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