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球。飯局。廝守


看新聞透視,李柱銘說起華叔一旦跟人約了飯局,則無論有天大緊急會議「需要」自己,華叔都不會為會議將飯局改期。李柱銘說不少人嫌他固執麻煩,不過也不能不敬他尊重承諾有原則。

看過新聞透視才知原來華叔曾有女朋友,可惜未婚先逝。華叔自此一直未娶,除了一往情深之外,肯定當日對依人作過某些承諾吧。飯局都不能改,何況婚約。不是說愛人過身就千萬別再嫁娶,我只是對華叔的選擇並堅持起敬。

不少人(包括孩子的父母如我)害怕作出承諾,擔心違約帶來人家的失望,害怕自己的內疚,不敢面對失約的後果,於是結論:不作出承諾,便無需揹鑊!

希望越大真是會失望越大,不過沒有希望的人,就如一飛數年沒有落腳點的信天翁,下一秒不知何事。

承諾讓人安心,被遵守的承諾讓孩子從小學會對人信任,失落的承諾也讓孩子從小知道父母都是人,明白天有不測之風雲,人家失信我都能活着。

作出承諾是危險的,大如一生的廝守,小如一個飯局,更小如答應一個商場贈品汽球,必須勇者才成,非滑頭懦夫能為。

Promise keeper總是固執,教人神往。

9 則迴響

Filed under 阿四

9 responses to “汽球。飯局。廝守

  1. Wingma

    不少人(包括孩子的父母如我)害怕作出承諾,擔心違約帶來人家的失望,害怕自己的內疚,不敢面對失約的後果,於是結論:不作出承諾,便無需揹鑊!—- 我家爹爹正是, 唉~~~

  2. 承諾固然美麗,但信心更加可貴.

    無需承諾,我就是知道你會給我安排得最好,你就是知道我不會貪得無厭.

    願我對孩子有信心,願孩子對世界有信心.

  3. “承諾讓人安心,被遵守的承諾讓孩子從小學會對人信任,失落的承諾也讓孩子從小知道父母都是人,明白天有不測之風雲,人家失信我都能活着。"
    讓我們都固執。活着。

  4. Clara

    nearly gonna ask you why is the paragraph related to balloon😛
    so have you got the balloon for little c yet?

  5. 現實裡面有很多人都不能認識到承諾的真義,所以往往到最後都是諾而不承。

  6. siugub

    我盡力身教, 承諾的重要, 也盡力做好每一個承諾…

    可惜對於生番, 承諾似乎唔係佢認知以內的事…只有寄望有一天, 我可以將生番教化 @@

  7. eeb

    有人認為對孩子守那些微不足道的承諾不僅是固執,當孩子都忘掉而自己仍要實踐就近乎戇居。如果我的孩子像父母,那他們也會被世界看為戇居,花數十倍的金錢買正版、相信一個看不見的神、為著世上的不義而氣憤、請褓姆都唔請工人、欣賞別人的善行、… … 大大少少太多太多的例子

    如果我的孩子像父母,那他們也不怕被世界看為戇居,因為他們知道最後要向誰交帳。

  8. 家父曾教訓: 應承便要做到。此後應承人均小心翼翼

    我也是個約了吃飯,除非真有大事意外便不改的人,因不想他人失望。

  9. wingma:男人嘛 😛

    怒火: 我喜歡對人承諾而實行,也喜歡收別人承諾勾手指尾.哈哈我好煩.

    alliot: 5!

    Clara: 可以唔攞咩?唉

    xiao zhu: 好個諾而不承! @@

    siugub: 小朋友實在(對別人的承諾)太有記性呀陰功 @@

    eeb: “因為他們知道最後要向誰交帳" 謝謝你的提醒呀🙂

    JLS: 男師奶不愧為男師奶!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