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口井。添個丁


IMG_4328

今天朝十晚五停水,小C要煲水洗身,就可惜天氣不夠冷,生番居然覺得好玩。

「有很多小朋友呢,每一天都沒有乾淨水用的。」

「點解呀?」

於是我們上宣明會網頁,與其他人夾錢送出一口井。

一向助養的女孩Soda來自塞內加爾,入圍世界杯八強那年我開心到呢。Soda高瘦,羞澀的笑,每次都畫同一間草屋送我。兩年前她成年獨立,宣明會給我另選來了一個男生。

今天看着網上一雙一雙大眼睛,想想不如又添丁!

Click入助養計劃的一頁,一看真是罪過,究竟我是憑甚麼,可以坐在電腦前click click click的話事,選是要男還是要女,選幾多歲,甚至擇個出生時辰八字?你們是那末無助那末被動,一張一張照片讓我挑,由一個隨便的決定擺佈着你們的命運。

想叫電腦為我安排,小C此時卻嚷着要加隻手,我忽然想,如果助養一個跟這公主同齡的孩子,讓公主更容易對比出自己的幸福,倒是好事成雙。

海地小C來自海地,比香港小C小三天,有三個兄弟四個姊妹,大眼圓臉黑實實每天幫忙擔水。噢不得了,海地小C也喜歡玩捉迷藏和唱歌?我們是交定妳這個朋友了。

「她不是沒得吃麼?為什麼會笑?」

「因為她知道小C會幫她囉。」

16 則迴響

Filed under 小C

16 responses to “半口井。添個丁

  1. siugub

    very touching…

    我都在考慮跟囡囡助養一個小朋友, 阿四你這個提議好好, 就助養一個, 跟我囡囡一樣大的小朋友吧!

  2. 如果香港有更多的父母像你一樣那麼願意付出時間和心思教小孩子就好啦!小c有你這個媽媽真的很幸福呀。

  3. amy

    this is so sweet and such a great idea to teach a child to give. : )

  4. Agree with Amy!! Ah 4 has such a loving heart, and is raising another loving person. If more people can be like you, I’m sure the world will be a much better place.

  5. Baku

    hi, ah 4. hope everyone in your family has recovered.

    i didn’t know that there’s a choice in “picking" the kid. it seems that world vision hk doesn’t ve this option.

    a v. meaningful thing to do. it’s not only helping the single kid, but also her community. two kids i sponsored before had subsequently graduated from the programme as their communities didn’t need world vision’s help any more!

  6. longlongmama

    可能我地生日近,大家諗既野都幾相近,常有你手寫我心既感覺。。。

    我一結婚就即刻添左一女一男,都有4年了,但我好衰,除左第一年有send聖誕小禮物外,都冇同佢地有書信來往,我都有諗過將依個任務交俾朗朗。

    可以揾個同朗朗差不多大既小朋友都係好主意喎!

  7. longlongmama

    自己結左婚幾耐都唔幾得…係6年先o岩..
    要澄清,否則就變成奉旨成婚囉…雖然我都唔反對!:P

  8. siugub:好!

    shumc & 11mama: 你地米咁跨張啊.我教得太差,好耐有一次稍為值得一提就叻唔切寫出來,真係尷尬死.

    amy: i hope she really does understand!

    周游: thanks🙂 and blessings to you too

    Baku: isn’t it great to see them “graduate"??

    zacharyhui:唔好諗咁多喇!

    longlongmama:嘩,記錯左成2年!longlongbaba有冇睇緊先? 😉

  9. pd

    「她不是沒得吃麼?為什麼會笑?」對呀!可真了不起的小朋友!笑,可真是獨立於一切環境、事情和時空!謝謝提醒和啟發 ,要常常喜樂!

  10. 通告: 人皆有之 « 媽媽阿四

  11. 通告: 100蚊 + 4歲細路 = ? « 媽媽阿四

  12. 通告: Box of Hope « 媽媽阿四

  13. 通告: 從地球的這邊到那邊 « 媽媽阿四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