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市地理


(二少仍在清貨,等我又清篇存貨先……)

我明顯留戀着小C的母校,會得閒無事回去看小兔,又會專誠去隔壁超市。

「媽媽那是甚麼旗?」

「甚麼?」

「媽媽那是甚麼旗?」

買了幾十年餸,我這才看到,嘿原來架上每種菜前,都貼有小小一面產地國旗!

「唔,有月亮有星星,小C你說是甚麼旗呢?」

IMG_3681 就咁,自從二少光臨以來,小C基本上頓變街童,有任何栽培是妄想,有飽飯食要偷笑,媽媽這天在西蘭花前看了國旗上的答案,於嚴重良心責備下,決定掏出傻瓜機拍低,準備跟小C回家研究,盡心培育遊戲學習生活體驗開拓視野。

「媽媽,我知嘞,是Kota Kinabalu。」

死未,那真是神山所在的馬來西亞旗。兩年前的事,小朋友一直念念不忘。

如果我告訴大家,小朋友把旅途上那國旗牢記至今時今日,大家一定會信吧?也一定要把我們讚一讚吧?

哈哈哈哈哈,好!在!唔!係!

實情是,那天貪得意買了本DK地圖書,剛巧爹爹放假多日,每天臨睡前給小朋友念一篇惡補地理。我道,咦原來所有國旗都放在最後一頁喎。

小朋友問香港和神山的旗在哪裡,小朋友最愛神山了。

爹爹,我們都愛你。(很合理的結論吧。)

my little picture atlas

(圖片出自DK.com)

3 則迴響

Filed under 爹爹, , , 小C

3 responses to “超市地理

  1. 小C有爹爹講故事好幸福啊!我家公主唔鍾意佢爸bu成日亂講一通,所以講故事一定係mark我。

  2. 哈哈哈!
    一樣都會讚你哋!
    爹爹教得好!
    小C又叻女!
    阿四盡責!
    二少又乖!

  3. 菲:菲妮佢都幾醒架播

    zachma: 哈哈哈哈連二少都有份?!!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