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人


晚飯中途,小C指着家門:「我好驚呀。」

媽媽:「怕甚麼?」

小C:「Giant呀。」

媽媽:「噢妳怕巨人麼?巨人會怎樣的?」

小C:「他會追人呀。」

媽媽:「是麼?誰說的?」

小C:「我們不是有傑克與豌豆那本書嗎?」

已經兩年沒看過啦,媽媽後悔不已:「又真是有那本書哦。」

小C:「如果巨人走進來,會怎樣?」

媽媽:「如果巨人走進來,妳就叫他等等,吃好飯才跟他玩。」

小C:「我不要!」

媽媽:「那麼我們把門鎖好,他就走不進來了。」

小C:「如果他拿了妳的鑰匙,會怎樣呀?」

媽媽:「我收好鑰匙,一定不讓他拿走……所以呢,都叫妳不要玩我的鑰匙囉。」

小C:「如果他買了另外的鑰匙,會怎樣呀?」

5 則迴響

Filed under , 小C

5 responses to “巨人

  1. 唔,我家的巨人版本是這樣的:

    小朋友不肯乖乖坐下來吃飯,躲在飯桌下玩。

    於是阿爸話:

    噢,個巨人食食吓飯,行咗出花園,跟住飯桌下的小朋友就爬出來,偷偷地從桌上偷了幾條豆吃……

    (小朋友爬出來偷豆吃。)

    跟住巨人回來話:為何不見了啲豆?等我去廚房煮過。

    (於是小朋友又爬出來偷白飯吃。)

    巨人又番嚟,發覺白飯又不見了。於是又去廚房煮飯。

    (小朋友又爬出來偷菜吃。)

    ……

    終於吃完一頓飯。

    (完)

  2. 通告: 傑克與豌豆的故事讀食版 « Read and Eat in the Big Wide World 無書不歡,無食不樂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