填色


先別誤會,我其實欣賞新學校的有教無類,驚嘆於新學校之不設debenture,佩服新學校以爛鬼校舍生產自信但厚道的學生,還有當然,最垂涎新學校的一條龍。

不過,看着小C為別人作的畫填色,再念起舊校的手作仔,甚至只是傻頭花花畫一張,實在呢,不能不嘔血。

IMG_7921

4 則迴響

Filed under 小C,

4 responses to “填色

  1. siugub

    我都最反對教小朋友填色. 填乜鬼色, 毫無靈魂, 在白紙上鍾意點畫就點畫咪重好.

    之前舊公司有個老細, 藝術家一名, 就是不教年幼子女畫畫, 亦反對帶小朋友上畫班, 只是供給畫畫的材料和少許引導 (最記得中秋節老細找材料如柚皮, 竹等, 原來回家和孩子齊做燈籠) 理由是年紀少, 應該無界限自由發揮, 技術和規限, 遲一點才學也未遲. 當時未有孩子的我, 深受感動, 也決意, 如果我有孩子, 也該由她自己去創造她的世界 ^^

    忽然好憤世添😛

  2. siugub

    不過話說回來, 一條龍, 我也在想考慮….
    理想的教育, 是否只存在於理想中…..

  3. amy

    唯有想它的好,當是練習手眼協調?

    家教那篇說得好:填鴨教育下逆水行舟,能走前一小步,對孩已是功德無量。

  4. 通告: 今期贈品:Google中秋填色 « 媽媽阿四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