蝴蝶兒,飛飛!


IMG_2595 crop IMG_2598 crop

明天,妳便會用妳靈巧的小指頭,以我認為會paper cut的方法,將妳的小書飛快翻到下一頁--妳眼仔碌碌瞄準那一頁。

那天老師給每個小朋友一本小書,空白的,毛線釘裝,每個獨一無二水彩封面是每個小臉快樂嘩啦啦。

妳在上面畫天畫地,畫天地間的所有。

IMG_2524 crop IMG_2745

小朋友又接過一個布袋,原來妳嘩啦嘩啦的縫了好長一行,載一年的笑。

IMG_2552 IMG_2589 crop

袋裡放大蝴蝶,原來妳又嘩啦嘩啦的縫了好長一行,紅菜頭染的翅膀,一拍一拍就要飛遠。

IMG_2594 IMG_2591

老師最後一次點起蠟燭訴說着,看呀,蝴蝶要離開山谷和小動物了,飛到老遠老遠那山後。小動物啊蝴蝶啊你們知道嗎?明天你們都會想念着想念着,想念着想念着,但那太陽總會升得高高,蝴蝶會認識大白鶴,小動物也要迎接搬進山谷的白兔。

IMG_2539 crop

你們也送老師一個個烙印,伴她飛飛,回那大海另一邊盡頭的睡床,陪她過每一個月夜。

IMG_1327 crop IMG_1338 IMG_1340

IMG_2523 crop IMG_1349

老師給每個小朋友一本小書,空白的,毛線釘裝,每個獨一無二水彩封面是每個小臉快樂嘩啦啦,在這別離的一天。

蝴蝶兒,畫畫塗塗,飛飛!

Fly, fly, fly, the butterfly
In the meadow, it’s flying high
In the garden, it’s flying low
Fly, fly, fly, the butterfly

IMG_2759

_____

後記

那是類似畢業禮的一天,慶幸沒有化妝沒有舞台,只有小朋友不停在吃吃畫畫跑跑叫叫唱唱發脾氣,即如任何一天。

暑期果然來了新的小朋友,六星期過了,小C也要正式說再見。

我們再一次走到花園,我在木樁陣上看見我拖着的小手,我在兔屋前碰上又怕又愛的雙眼,我在泥濘裡摸到每天都要坐濕的屁股,我在花灑潺潺旁聽見「媽媽我pee了。」

我轉身找那小朋友,那人卻在花床前狂拔薄荷葉開餐:"yummy mint!"

彷彿昨天妳還在這門前哭得死去活來,明天我們便上新學校。不捨的,何止是舊校舊人,其實是妳無憂無邪的發顛童年。

IMG_5633 IMG_5652

(小C3歲9個月)

9 則迴響

Filed under 小C

9 responses to “蝴蝶兒,飛飛!

  1. mama4

    小c有不捨嗎?

  2. mokmok

    蝴蝶豈能知夢事,蘧蘧飛墮晚花前。

    不知不覺小C畢業了,短暫得像夢,其實我是前一、兩個星期左右睇ah4 Blog,還看緊小C小時候時,OH~,小C畢業了。計落依家小C3歲,咁姐係讀K1啦?3年之後又3年,到了6歲後就P1了…OH~其實international school係咪都係咁既制度呢?

  3. audreyma

    我們再一次走到花園
    我在木樁陣上看見我拖着的小手
    我在兔屋前碰上又怕又愛的雙眼
    我在泥濘裡摸到每天都要坐濕的屁股
    我在花灑潺潺旁聽見
    「媽媽我pee了。」

    我轉身找那小朋友
    那人卻在花床前狂拔薄荷葉開餐:
    ”yummy mint!”

    — 突然淚眼朦朧,像看見昔日童年的自己,愛你們。

  4. mama: 她雖然不完全明白,但已開始想念了

    mokmok: 係,真係唔捨得佢就厘4歲。
    每間學校不同,5歲或6歲讀一年班都有。

    audreyma: 也愛你們 :)

    靛紫媽: 噢! 🙂

  5. siugub

    阿四: 想問為小C轉新學校, 是為了小學嗎?

    我也在苦惱, 在升小壓力和無憂無邪發癲童年間, 應該如何取捨. 是否為了將來未知的去向, 而放棄人生難得的自由自在無污染的童年…..兩難呀!

  6. C媽

    我以為小C會繼續在彩虹橋讀埋K1-K3再上小學?????

  7. 通告: I saw a ship a-sailing « 媽媽阿四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