懸殊


好姐:我走喇!

小朋友C:妳開車還是走路?

好姐:不,我坐車。

小朋友C:妳的(私家)車在哪裡?

小朋友C:為甚麼我們家沒有樓梯?

媽媽:因為我們有電梯。

小朋友C:為甚麼小I家有樓梯?

媽媽:因為她家沒電梯。

小朋友C:我想坐船。

媽媽:我們沒票。

小朋友C:哦我有我有……(從手袋拿出兩年利是錢共80元)我們去坐船!!

媽媽:咦,妳有80元……20, 40, 60, 80,還放得好好哦。噢對了,妳記得電腦上看到那些小朋友嗎?很餓很餓的小朋友呢?

小朋友C:是不是那首歌裡面的小朋友?

媽媽:對了。

小朋友C:為什麼會很餓?

媽媽:他們的城市不下雨,於是菜和米都種不出來了。

小朋友C:(惘然)……OK我們買炒飯給小朋友啦(兩張20元)……我們坐船啦(又兩張20元)。

媽媽收起40元:謝謝妳哦小C。兩張20元,可以買兩盒飯給兩個小朋友,小朋友一定很飽很開心!咦如果我們不坐船,這兩張20元又可以怎樣呢?

小朋友C:??

媽媽上網:唔40元可以做甚麼呢?妳看,這些小朋友沒有蠟筆和紙。

小朋友C:他有呀。

IMG_5315 IMG_5312

媽媽:OK……這些小朋友只有一條裙子,髒了就不可以換。

小朋友C:我送她那條(不合穿很不喜歡的)藍色裙子啦。

媽媽:噢小C妳真是好主意!唔,妳要不要送一頭羊給這個小朋友?

IMG_5316 

小朋友C怕任何比她大的動物:我不要羊!!

媽媽:好好,反正40元買不了一頭羊。唔,40元可以買食物給這些小朋友……

小朋友C:好啦,我還有咭。

 IMG_5320 IMG_6317

是日,小朋友首次看到香港和桑比亞那搖搖相隔的距離,我們用(真)咭買了四十元(美金)的食物,宣明會的合作夥伴會將之加大五倍。

5 則迴響

Filed under 小C,

5 responses to “懸殊

  1. 很靈活的互動教學嘛🙂

  2. mokmok

    嘻嘻…當看到"小朋友C怕任何比她大的動物:我不要羊!!",就想起"You have been volunteered"小C餵兔的情境…

  3. amy

    若每個家長都如阿四般教孩子,這個世界會是多美好呢!

  4. 阿四真是一名好媽媽及好老師,很活動的活動教學,要好好向你學習一下去教我隻小魔怪。

  5. 通告: 一個母親的另一次大罪 « 媽媽阿四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