賣女。Easter Bunny。烚蛋


話說弟弟面世不久,小C便被媽媽賣了給學校,每週兩個下午留堂吃午餐,瘋至二時半才回家。難怪小朋友越來越瘋,媽媽真的好忍心。

準備一個能放三個半小時又營養均勻兼小朋友愛吃的午餐,不是難,是沒可能。

小C勝在喜歡吃烚蛋,還是整個連黃一口氣啃下去,也愛自己剝殼。烚蛋很好,有層殼,夠衛生,我先在家裡做了實驗,將蛋放四小時,自己抱着午睡弟弟吃了,無損無傷,小朋友大概也吃不死。

於是小朋友開始每週兩次帶蛋+米餅+連皮水果上學,下午把蛋殼帶回家。

最近幾次,蛋殼上總附上半個蛋,問,不愛吃蛋了嗎,又尷尷尬尬的答不上。

這類事情,有一個很大嫌疑的理由:「誰笑妳吃蛋?」

果然:「小M和弟弟小A說,妳吃蛋,妳是Easter Bunny!」

小M者,小C的偶像也,五歲。一年前從德國搬來時半隻英文都不懂,不消幾個月卻成為統領一班街童的阿姐。如果小M叫她跳海,小C肯定立刻脫掉襪子就跳--「因為小M不穿襪子。」

其實我蠻喜歡小M,不過仍是七孔生煙。於阿四此等無良阿媽,真是被奚落事小,不吃午餐事大:「明天妳去告訴她,妳不喜歡她叫妳Easter Bunny!」

不語。

弊,媽媽,妳好應該先表示同情喎,至於要不要解決問題,下一步才說?

小朋友開聲:「她說笑啫。」

那或許妳其實喜歡?「嗯,那麼做Easter Bunny是不是開心?」

又立刻戚戚然低頭:「不是。」

被偶像奚落,不是不可憐的。

「媽媽妳去告狀啦,最憎bully!!!!!」夜裡告訴爹爹,爹爹心痛得眼火爆。

噢還是,要跟M媽說?

是甚麼時候,我們已經變成了家長?

又到午餐賣女日--

「小C,妳要不要寫一封信給小M?」

嘩寫信?還是要給小M?我要我要我要!

letter-to-M IMG_3408

除了最後一句,都是小C的意思--OK,或為娘旁敲側擊出來的猜測。總之,願妳知道,有感受,可以說,可以說不。

不過呢,自己的事自己說,我跟不了妳一世。

加了圖畫希望小C記得,一句一句教她唸。小C在背面畫了花花,放進午餐袋傍着烚蛋。

“I like eating Easter eggs……"

唉。

小朋友下午回家,媽媽裝作沒事,第一時間看那午餐袋……

裡頭有甚麼呢?下回分解

21 則迴響

Filed under , 小C,

21 responses to “賣女。Easter Bunny。烚蛋

  1. amy

    好好看,好好學,請快些刊登下回。

  2. audreyma

    小孜是母乳孜時胖乎乎的,叫她’肥孜’。

    如今不是母乳孜時不胖了,也叫她’肥孜’。

    我可否也寫封信給尊敬的長輩。

    我是冇用媽。

    也在學,並記錄在心。

    • amy

      孜媽,其實我常在網上寫公開信給尊敬的長輩,不過有時寫了,又不敢登,又怕寫得不夠明白,又怕寫得太過明白。

  3. 好緊張,想快啲睇續集

  4. Clara

    裡頭有甚麼呢?下回分解。
    wah wah wah i cant wait to read!!

  5. siugub

    這篇十個正. 一定要記錄在案, 遲些實有用! 也熱切期待下回分解.

    另: 新學年我也想賣女在校午飯, 等佢可以同同學仔老師social gathering, 也開始苦惱可以給她準備什麼, “準備一個能放三個半小時又營養均勻兼小朋友愛吃的午餐,不是難,是沒可能" —> 咁點算好呢.

  6. 啊心痛啊,可憐的小C :! 幸好小C媽媽聰敏過人,想出寫信一招! 你係得阿四 !!!

  7. pd

    下次可以順便 promote 一下,放多隻蛋請小M一起分甘同味食。請問我係咪多事幹呀?:P

  8. 很文明的做法啊!希望小M收到啦!
    或者小C最後同小M一齊分吃烚蛋!

  9. BAIZHENG

    被所愛的人傷害, 小C是否第一次?

    做法可以, 但小M未懂事不會明白吧, 把M媽拉進來, 讓她私底下再跟小M解釋會不會有效一點?

  10. 小朋友心靈很脆弱的……阿四努力﹗

  11. 呵,我仲衰,弟弟一出世,我就要天天返全日NURSERY,死得喇.

  12. 通告: 賣女。烚蛋(下) « 媽媽阿四

  13. Baizheng: 我想,要保護安慰小C固然重要,但既然小M是好朋友又不是黑心的惡霸,在此安全環境下,我認為乃大好良機教小朋友互相溝通,自己保護自己,到將來遇上真正的惡霸更難聽的話,可以即場自救。
    就算小M死不悔改,我想,於小C也是另一種學習。
    同時也讓我知道,唔可以成世保住個女!
    (不過呢,我到底還是慶幸,那封信能夠運送到M媽媽手囉)

    pd: 喂喂喂你呢招,掂呀!!!!唉呀可惜因為衛生同allergies理由,學校好似唔鼓勵share lunch。我亦叫小C不要食人家的lunch。
    不過如果私下約小M出街食,就可以用得着播。

    mama & siugub: 我們都是要自備午飯的。

  14. 「教小朋友互相溝通,自己保護自己」
    阿四,我好同意!有你協助,小C一定可以自己解決問題!

  15. 看了下集, 雙羸! M媽也更了解其女了, 她的應對也很得體呢!
    忽然想留言, 是看到你說"我先在家裡做了實驗,將蛋放四小時,自己抱着午睡弟弟吃了,無損無傷,小朋友大概也吃不死。"
    看了想笑. 這是常見的媽媽病. 怕子女吃了不新鮮的東西不好. 我想說, 以前, 或者現在都是, 國內 (或者國外也有), 很多旅客把蛋烚熟帶在路上當乾糧. (當然, 很明顯這不是個有錢的旅客). 烚蛋可以放三四天不壞, 冬夏季都如是.

  16. 通告: 五尺懸崖 « 媽媽阿四

  17. 通告: 窗外 « 媽媽阿四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