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血


阿四:「你猜我在等甚麼?」

爹爹:「甚麼?」

阿四:「我在等血液流進指頭內。」

才抱了小C三星期,我的手指手腕關節便開始發炎,又麻又痛,麻得半夜醒來可以不知手在何方。

爹爹說:「妳死喇妳,肯定是腕管綜合症。」

難得一天放下喊包C,匆忙找個診所坐下,帥哥醫生A斷言:「肯定不是腕管綜合症!妳不再抱BB就能好了。」

能不抱BB,我還會坐這裡幫襯閣下?

餵人奶者不能服消炎藥,於是媽媽唯有坐以待斃。

等那血液等了四星期,終於有空放下喊包C匆忙另找診所坐下,帥哥醫生B斷言:「肯定是腕管綜合症!」處方有二:不抱BB,兼每星期兩小時物理治療。

每星期連車程抽時間共180分鐘?那即是平均每天30分鐘--我算過,當時如果我幸運,每天大概能睡4小時,在剩下的20小時裡,若將此30分鐘空間平均分配,那麼每小時我便可以放下喊包C1.5分鐘即1.5/60 = 2.5%時間,讓我2.5%的血液運行到手指頭。

我想,我有2.5%的血,也就夠滿足了。

又等四星期才有空放下小C,我打電話到骨科找姑娘:「請給我約最老那一位。」(我並非歧視年輕帥哥嘛,只是,既然碰過兩次帥哥皆不合意,就統計學而言,我是否該找個老的?)

醫生阿伯給了我最有效的診斷:「肯定不是腕管綜合症!冇架喇,做得阿媽就是如此,難道不抱?」

處方,就是大手往我肩上一拍。如此一拍,也只有阿伯才敢。

二少跟家姐一樣,小小身軀在媽媽裡面一被發現後,心跳欠奉,被人在Diagnosis一欄填上"Threatened miscarriage",叫人鼻哥窿冇肉。這下好了,媽媽一下子奉旨不能再抱,於是那久違的、令人放心的血液一夜間都往十跟指頭衝去,我從新找回兩手,我不藥而癒。

二少跟家姐不一樣,小小身軀效率奇佳,面世只三天便將那血河從新徹底堵截。

阿四:「你猜我在等甚麼?」

爹爹:「甚麼?」

阿四:「我在等你回家,我在等血液流進指頭內。」

_______

朋友介紹一物,將手腕老老實實鎖死--注意不是普通的護腕,不過要有恆心不怕煩整天配戴。在香港哪裡有售?

8 則迴響

Filed under 生仔, 阿四

8 responses to “等血

  1. isuser

    Hi 阿四,

    Is it DeQuervain’s Tendonitis that you have?

    I had it for a few months when my son was first born. I wore a wrist guard for awhile which I think was pretty useless actually…. you just have to watch your thumb position – try to make sure it’s aligned with your wrist when you hold 二少.

    http://www.nytimes.com/2004/06/06/health/fitness-when-mothering-is-a-pain-in-the-wrist.html

    Hope you feel better soon!

  2. 唉, 阿四, 做得阿媽就係咁架喇, 前三個月因抱文懿一下, 已把椎間盤的軟骨推出並壓在神經線上, 右腳無力,行唔到三個禮拜, 日日做物理治療, 而家行得番叫做執番身彩, 骨科醫生同物理治療師都話以後都唔准抱文懿….吓….唔係嘛……文懿見我而家行得走得都想我抱….我又點會唔抱丫……至多就呢就路都要抱呀…..

    如醫生所講…..做得阿媽點會唔抱丫, 至多抱少d囉…..

    加油呀, 阿四!!!

  3. YiuYiuNJma

    阿四, 我都有這情況. 我有用 你話那物, 有小小幫助, YiuYiu時,又痛又麻, pins and needles,又唔識用正手勢.到妹妹, 學到啦, 就係:
    1) 少沾凍水, 若要沾水必是暖水或用手套 (GP亦說最好唔直接點涷水).
    2) daddy 負責妹妹沖澡. (我地這邊是耍一腳踢)
    3) 每日繼續吃fish oil (Omeg3).
    4) GP 亦話 當唔餵人奶, 幾個月後就會好好多.
    Verdict: 今次with 妹妹, 好好多.

  4. 我家肥仔出世後半年得過此症…

    解決方法: 捱了一針類固+扔了兩天的泵奶…

    至於會否骨枯,我巳經豁了出去…(希望不會吧)

  5. amy

    那時候我放了五個多月產假,大概兩、三個月時也是這樣,戴了護腕(普通運動用的)也沒用,但上班一會後便不藥而癒。

  6. eeb

    我都係有痛,也不知是否CTS,不過帶了護腕(運動用,包好多下o個隻)後有改善 (其實Larry小時不太愛抱,我也不知為何會得媽媽手)

  7. 雖然aidan長得細粒,出世得4磅半的人仔也可以令我手痛,後來發覺抱他的手腕力用得不好,刻意改變一下就好了,手痛問題就慢慢改善。看來很多媽媽有“媽媽手”的問題。

  8. isuser: thanks a lot for the helpful info!

    小貓老師:嘩你仲慘過我呀陰功,保重!!!

    YiuYiuNJma: 凍水同Omega3兩項,真係唔講唔知,謝!至於沖涼,我有個positioner,Tigex出品,二少打斜訓上去,就可以唔駛托住佢。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