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雨


老師送你們每人一張相片光碟,妳好緊張要立刻就看。

嘩花園怎麼變成好大一塊菜田?

「我們剪了,放到飯上一起吃囉。不過我不愛吃囉。」

媽媽不知道。

在尿片嘔奶與哭啼間,媽媽根本不再去問。

013

那天黃雨不放心送妳上學,妳開心得連問為何。

為何?為何要妳久等我才願意破戒呢?

在課室窗外偷看妳--我是曾經如何戀戀這扇窗呀,我今天,又再戀戀,隔世。

自由時段,看妳跟小朋友一起做木偶戲,原來老師之前沒騙我,妳們每次真會引來全班同學在看!跟妳一起表演的,就是半年前「新」來的小M嗎?

媽媽不知道。

在尿片嘔奶與哭啼間,媽媽根本不再去問。

IMG_1782 Setting up the scenery with scarf IMG_1777 IMG_1770

自從賣妳坐上過山校車,自從小弟弟來了,我只帶妳上學三大次--那怕妳是如何真求假哭。這四個月,妳是怎麼過呀?

這四個月,我們每天都在吵嘴麼?我原來是個單會叫妳別吵醒弟弟的惡魔?媽媽身上,怎麼總有個弟弟?

妳從來不問,妳依舊愛小弟弟,但妳,卻已經不再是妳。

來,今天我要帶妳穿着雨靴追雨去,就只妳和我。我們追回一季的疏離,攀山涉水追那洞裡的大熊

媽媽我好鍾意妳哦,我關燈前,妳說。

小C,我都好鍾意妳。

IMG_2668 IMG_2664 IMG_2667

18 則迴響

Filed under , 生仔, 大自然, 小C

18 responses to “追雨

  1. abby

    不合何故……邊讀眼角邊湧出淚水。

  2. 洛言

    媽媽的心、意。

  3. Heyu mama

    成日整喊人,好衰嫁!

  4. siugub

    睇得人好心痛呀!
    懂事的大姐姐C, 有時也要當幼兒般去疼去攬去錫的!

  5. Clara

    “媽媽我好鍾意妳哦"
    very touching…

  6. eeb

    能夠有一個時間"完全擁有"媽媽,對成長中的小孩子是很重要的,再忙,再多小孩子的媽媽,也要儘量抽"不會被打擾"的30分鐘和其中一個小孩獨處,不是育兒書說的,是約翰衛斯理(還是查理衛斯理)憶述小時候父母如何教導,他們家有6個小孩,媽媽每星期也會抽30分鐘和他獨處,一星期有6天分別和6個小孩獨處 (不知道第7天是否可以有點私人時間)。

    • 每天30分鐘是有的,只是不能再在外面顛,而且分分鐘都形住細佬會醒。

      很多事,生二少之前,我舉腳贊成;生二少之後,更加。
      只是,唉,人在江湖。

      • eeb

        如果兩/三個月後,我的睇法沒有太大改變,我才再說多兩句。

      • 唔係播,幾時都不妨說多幾句,食多塊餅。Oh by the way, 希望你冇睇錯,我話生二少後更加贊成。
        祝順利!

      • eeb

        無睇錯,只怕自己而家說來容易,他日做來辛苦。都係等細b出咗世,自己去體會到底分身術要如何練成,可以同Larry有quality既獨處時間,而且可能到時自己都係難得氹到bb瞓著,會狠心制止一切有機會嘈醒bb既活動。

  7. Winnie

    You’ve spoken my words in my heart…

  8. 阿四,不如搬去學校隔鄰啦。

  9. longlongmama

    寫中唒我既心事…
    我都做了"別吵醒弟弟的惡魔"…仲係好惡果隻!每次為左細佬罵完朗朗扯完火過後,心裡都有一陣陣內疚…
    雖然朗朗依然很愛細佬,亦明白自9個月大已經唔俾我抱其他bb既呷醋朗朗對細佬已有多大既包容,但我一直覺得自細佬出世後,朗朗有壓力,佢比以往更易喊,更敏感,扭計亦多左,冇時冇刻都要揾人陪.
    雖然有人話依d係家裡剛添小bb既"自然反應",但有時我真係唔知道應該點做,照顧兩個小朋友已忙得不可開交,有時真係顧唔到咁多,心煩起上黎都按唔住自己把火…唉!

  10. amy

    為阿四心痛,又想起你"偏心"那篇。

    阿四,你有沒有看過eric carle的mister seahorse?我昨天從圖書館借來了,沒料到看到最後一句哽咽起來,讀不了,還哭起來。做媽媽的,要學會放手,真的不易。

  11. Sai

    我的細女已10個月了﹐大仔也3歲4個月﹐之前我甚少罵他吵醒妹妹(托賴我們在外國地方較大)﹐也很多時候可以不理妹妹陪他﹐所以他很愛妹妹﹐常常摟著她逗她笑。現在妹妹會爬與學行中也懂事多了要扭我們抱﹐所以我和老公務必要輪流陪著她﹐也因為此﹐一向懂事生性的哥哥突然很情緒化﹐3天不願沖涼﹐凡事與我們攪對抗﹐一見妹妹便說她做得不好與鬧她搶他玩具﹐我和老公都很擔心。我們明白他的感受﹐但能力有限(已經放棄煮飯想放工陪他倆多些)﹐所以很頭痛﹐可能光看著妹妹24小時可以貼身痴著爸媽已夠眼火爆! 原來生養兩個孩子是另一大學問。阿四一起努力呀!

  12. 阿四, 想同你分享下尋日同必必既對話, 雖然, 你可能話我好衰.

    媽媽對佬佬說: “你就好啦, 你有哥哥, 媽媽無哥哥, 媽媽好想要個哥哥."

    必必(靜了三秒): “媽媽, 我下次買個哥哥俾你啦." (再靜三秒, 顯然在"思考") “媽媽, 鋪頭無哥哥賣架."

    答:"係囉, 無呀. 都無細佬賣架. 阿孚有冇細佬呀?"

    “無"

    “嗲噢有冇細佬呀?"

    “無"

    “一一有冇細佬呀?"

    “無"(開始羞澀地笑)

    “咁你要珍惜細佬, 細佬又要珍惜哥哥囉. 原來唔係個個有架, 鋪頭又無得賣"

    “嗯"

  13. winnie: 陰功

    longlongmama: 我都好大火

    amy: 係?我一定要看看了

    sai: 唉,要跟人分享所愛的人,真係幾眼火爆的。😛

    火:實在太太太正。唔好sai左佢,你要post出來!!

  14. humptidumpti

    會記好好住這一段分享,提醒自己 (when the 2nd one comes) 8p

    而’怒火眼睛’ 的一段也絕對要記!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