襪子。品味。獨立思考


小朋友穿上很優雅的新裙子,媽媽牙痕提議不如配上甚麼甚麼襪子。

小朋友:「不,我要穿卡通甲蟲襪。」

此小朋友發起神經會希望連續七天穿上同一件衣服,媽媽已忍耐良久,寧被人誤會自己無品味亂配衣物,也希望小朋友的獨立思考受到尊重。媽媽今天忍無可忍,再將襪子配搭重新委婉上諫一回:「嘩,這裙子配這襪子多優雅……」

小朋友抓抓屁股道:「優雅是甚麼?」

媽媽:「……」

小朋友:「我要穿卡通甲蟲襪。」

媽媽學以致用:「嗯,妳要用卡通甲蟲襪配優雅裙子。」

小朋友:「……噢我有個好主意,穿一隻甲蟲襪,一隻優雅襪啦。」

媽媽:「哈哈哈好主意!」

小朋友:「呀,不如,穿上甲蟲襪,再穿優雅襪在上面啦哈哈哈哈。」

9 則迴響

Filed under 小C,

9 responses to “襪子。品味。獨立思考

  1. chloe

    阿四 , you are seriously my role model. when i become a mother, i wish i could be half as open-minded and patient as you are! i’m sure it takes a lot of will power to let go. the price we’d pay to see free thinking in our children… (well, my future children…) 😀

  2. 唔,我覺得小C和阿包一定會很夾。

  3. pd

    哈哈,寧濫勿缺好過貪新忘舊?

  4. 同我個囡著衫, 也是EQ的高度考驗, 她堅持著睡衣上街, 白色紗裙配紅色波鞋, 披頭散髮……這些我都可以隻眼開隻眼閉, 最煩是請她二選一或三選一, 自己選擇著什麼上身時, 總是這不要那不要, 偏我最怕人三心兩意舉棋不定, 要很高EQ才可忍住不發火.

  5. mama

    我個囡仲要加埋頭上扎多條"邊"及加多個頭夾,
    好在不是搭公共汽車!

  6. 訪客

    試過用close-end問法對付小曦曦, 可惜用得多變得無效–

    出門前問: 你想著A鞋定B鞋?
    小曦曦: hmmm……. A~

    幾次過後: 你想著A鞋定B鞋?
    小曦曦: C!!
    嘗試補救: 唔係呀, 你睇下, A鞋同B鞋邊對靚o的呀?
    小曦曦: C!! C靚o的呀~~

  7. 看來小C get 到一點了, 但小朋友是要tum的.

  8. 男仔好似會好啲,我個仔無乜要求!
    最多都係呢件或者個件波衫!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