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初期感冒喉痛良方


材料:

一、以1:99鹹死你鹽水漱口

二、奇異果

三、雞湯

四、願意代抱大喊B之大手

五、愛我的老公

做法:

將材料炒埋一鑊大被中焗一晚,一條命煲成半條命十碗水灌下。

功效:

如翌日病情好轉,即代表已好轉,可以寫blog歌頌老公;如病情惡化,即代表已惡化,宜及早求醫。

_________

有誰知道,奶媽可否用京都念慈菴的銀翹散

13 則迴響

Filed under 阿四

13 responses to “醫初期感冒喉痛良方

  1. siugub

    還有, 小C給喉嚨的一個吻🙂

  2. eeb

    唔好亂食中成藥… …

  3. 洛言

    很有點《紅樓夢》「療妒湯」的蒼涼世故味道。

    四媽,可以休息就爭取休息,不如吃一點維他命C丸,有一種兒童維多C(藥房一般比維乜萬乜平很多),略帶酸味,每天空肚像吃糖般吃三四粒,奶媽固然可以吃,小C 更可吃,初起感冒很有效,沒事時吃也可以。不妨試試。

    祝早日康復。笑料多多。

  4. 阿四:

    我上次也是喉嚨痛,痛到吞口水也有困難。

    喉嚨痛有幾種:一種是virus作怪,通常是與感冒一起來的,這個沒辦法,吃抗生素也沒用,醫生說可吃止痛藥,例如Tenenol。

    如果是細菌感染的喉嚨痛(我上次就是),沒其他症狀,則要吃抗生素,期間可吃止毒藥。

    中藥不要亂吃,尤其你在餵奶。去看看醫生較穩妥。

  5. sorry,我指的是止痛藥,不是止毒藥。

    我在醫院餵奶時,醫生也給我吃Motrin(更強的止痛藥)。不過,你最好先問問醫生。

  6. 吃蜜糖也對喉嚨痛有效。

  7. audreyma

    四,我在日本買了一款醫感冒喉嚨痛的沖劑。我家Helper吃了銀翹散說沒效,我給她這款日本藥結果一劑搞掟。

    你可要試?

    她說味道像小強。

  8. Clara

    我都係初期感冒喉痛呀!
    鹽水 & kiwi都有食,不過作用不大,都係休息多d有用d
    雞湯感冒時我唔敢飲,因為通常都係會惡化….

  9. 過去4個週末,全家人輪流去睇醫生睇左3個週末,明天放假我只想有個安安寧寧,冇surprise的一天。昨日好番了,今日又有少少作怪,希望聽日放假會冇事。
    謝謝各位關心擔心並介紹。

    audreyma: 請問係乜咁神奇?

  10. エスタツク イブ顆粒
    エスエス製藥株式会社

  11. amy

    沒有其他良方, 只有小小祝福。保重!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