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眼


IMG_0235c IMG_0225c IMG_0236c

總覺得,妳下一刻再從房裡跑出來,就已經是個戴着耳筒,塗了真口紅,夠高自己關燈的,人。

妳的睫毛仍舊那麼長,妳仍舊跑着,跑着,跑着趕出門見(男?)朋友。

妳向我叫,媽,拜拜。

願意我歡送妳出門,也願意妳知道,可以隨時(於九時半前)回來。

每次妳光着腳丫蹬蹬蹬消失於牆角,我都要這樣想。

每一次。

(除了妳賴皮不肯收拾玩具不肯換睡衣不肯刷牙之時。)

8 則迴響

Filed under 阿四

8 responses to “轉眼

  1. audreyma

    今天和朋友吃中飯,她提及我們都認識的一個很多人看的BLOGGER媽媽停業了,我吃驚不已問為什麼?她說孩子漸漸大了,因為出了書走上街總有人認出,廣告商也老打電話來,一家人都不能好好生活了…

    我突然想起你的圍內,不語。

    喜歡九時半前,不過我不知道自己有沒有那麼大方隨時願意讓她去約會,相信管也管不住囉。

  2. 嘩由一個名利雙收的廣告星媽走向另一個極端停寫,可能比放棄份工更難呢。服。
    唯願對孩子做成的傷害,可以快點淡化。

  3. >> 可以隨時(於九時半前)回來

    我鍾意 lee 句!
    我都係有個囡,囡囡總是特別讓人心掛掛的。

  4. audreyma:

    這個問題其實我也想說。不過,不在這裡詳寫了。

    阿四:

    日子過得很快的,很快她就會走過來安慰你:媽咪,不用擔心,我識自己照顧自己的。

  5. Clara

    這篇很感人啊…

    btw你家真的好鬼大 =D

  6. 有時想佢哋大, 有時又唔想佢哋大!
    好矛盾!

    阿四間屋,大到唔似一間屋!
    你係咪搬左去外國呢, 其實??

  7. audreyma:

    internet 上的 virtual community 其實並不 virtual。

    據聞上次「港男港女」個港女後來攪到好麻煩,連工都冇埋。又見最近 lee 集鏗鏘集講 flash card 大家一眼認出兩歲bb識讀 Alexander Bell 媽媽係某某網友,難以避免又成為大家 gossip 話題。

    若然人怕出名豬怕肥,人言可畏,最好去到邊 real world virtual world 都係低調D保護自己好。高調到好似章小蕙咁,總會有人羨慕有人妒忌有人稱讚有人批評,就是所謂「惹是非」罷。

  8. 互聯網的世界可以好恐佈, 不小心處理自己的資料, 隨時比人查家宅起哂底.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