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擁抱的距離


二少初期在肚裡住得不甚穩妥,醫生下令媽媽不得再搬弄重物。例如,三十磅的生番。

三十磅生番出奇地講理,兩母女一直相安無事。

肚裡那個礙事的住客,終於出籠了。

家姐:「媽媽唔該抱我呀。」

媽媽:「媽媽也很想很想抱妳,但我剛生過BB,手臂無力,等弟弟30天大就抱妳,好嗎?」

家姐:「弟弟多大了?」

媽媽:「5天大。妳看這月曆,多等25天就抱妳。」

家姐:「弟弟多大了?」

媽媽:「5天半大。妳看這月曆,多等24天半就抱妳。」

家姐:「弟弟多大了?」

媽媽:「6天大。妳看這月曆,多等24天就抱妳。」

第n天晨早--而n遠遠少於30--媽媽和家姐在走廊碰個正着。

媽媽和家姐睡眼相望。

媽媽突然一把抱起家姐。

嘩,乜咁鬼重。

家姐:「點解妳抱我嘅?」

媽媽:「因為媽媽掛住妳囉。」

家姐雙手圍着媽媽,緊緊的:「如果,妳去醫院掛住我呢,唔該抱我呀。」

八個月。

是這八個月叫妳我疏離嗎?是這八個月的疏離,叫我變成會發脾氣的可怕媽媽嗎?

我再也等不了,再也不能負荷這種疏離。

我要把妳抱起,抱得高高地。

不過--「嗱只在家裡抱呀吓。」呀,家裡畢竟,大極有限。

16 則迴響

Filed under 生仔, 阿四

16 responses to “一個擁抱的距離

  1. audreyma

    Don小C開心。

  2. 睇到我眼濕濕, 你兩母女咁淒涼。不過家姐從此就成長為家姐。

  3. 八個月多了的不是疏離, 而是一份彼此的谅解及关怀,看,小C一直知道你不能抱她的原因,没有大吵大闹要抱,反而你抱她的时候她吃惊了,大喜若望,紧紧地回抱你,她真是一个好乖体贴的家姐。

  4. 野蠻九龍女

    你好. 祝一切安好…. 我個生番"壞人仔" 依家四十磅. 我頂著四個多月的肚仍然好似雜技人般將阿仔抱黎抱去. 因為我驚遲o的真係抱唔點……….

  5. Ah 4, 借个位比我。。。

    Hello野蠻九龍女, 恭喜呀!!! 原来你怀了二号宝宝呀。 保重呀!!

    那么多阿四粉丝都有了二号宝宝,你啦,eeb啦,呢道好旺呀,哈哈!!

  6. Wing MA

    我不捨那種擁抱, 所以盡量珍惜, 旁人看到都抺一把汗! 大肚子抱生番撘車返學—神乎奇技!!!

    我都變成一個超壞脾氣的mama, 昨天跟大小姐談心事, 她直言有點怕我, 心裡一酸, ma害苦了小心靈啊!!

  7. Wing MA

    呀!! 我再忍受不了我家的G遮, FIRE了!! 沒一樣嘢做得好, 就連湊細路都不行, 壞脾氣不無道理!!

  8. 真係可以抱返多D啦!八個月當然有重到啦。

    Chilli E+ 仲係好蝦抱,一係就跑,一係就要抱,救命。

  9. eeb

    我都好少抱Larry了,其實不完全同再大肚有關,他行得越好,體力越好之後,就已經不大需要抱,只有常常緊緊地擁抱。

  10. siugub

    我其實比女兒更需要那個擁抱.

  11. 阿四,我又眼濕了,讀你讀到。

  12. Heyu mama

    我都眼濕濕,陰公
    我正抱住個女瞓,好少唔想抱佢,多數都係其他人覺得我抱得太多

  13. 野蠻九龍女

    多謝一一媽媽的祝福. 嘔完幾個月之後好似有好轉. 我好懶, 依家只係睇阿四的BLOG 真係幾開心O家…..

  14. 恭喜9龍女and eeb!! 🙂🙂

  15. 需是簡單幾句母親與女兒的對話,但也來得很真摰。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