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遮~之~五體投地


爹爹說我擅長micro-management,我想,我還未夠班。不不,其實該說,我差得實在太遠了。

話說L遮的CV上有11年星加坡並香港經驗,三位僱主,前僱主跟我雞啄唔斷,說她的強項,是聽話。

阿四:「我們今晚6時晚餐--請煲飯和翻熱好姐煮的雞肉西蘭花。」

L遮:「OKOK。」

--5時55分--

阿四:「晚餐都差不多了吧?」

L遮:「甚麼?」

阿四:「飯煲了沒?肉蒸了沒?」

L遮:「妳沒說何時開始做。」

好。

阿四:「我們今晚6時晚餐--噢對了,即是呢,要5時15分開始煲飯;至於好姐煮的雞肉西蘭花,要用蒸爐翻熱10分鐘。」

L遮:「OKOK。」

--5時55分--

阿四:「雞肉西蘭花已經在蒸了吧?」

L遮:「不是。」

阿四:「何解?」

L遮:「妳沒說何時開始蒸。」

阿四:「乜話????我說6時晚餐,雞肉西蘭花要蒸10--OK,妳好嘢。」

阿四:「我們今晚6時晚餐--噢對了,即是呢,要5時15分開始煲飯;5時45分用蒸爐翻熱雞肉西蘭花。」

L遮:「OKOK。」

--5時50分--

阿四:「雞肉西蘭花已經在蒸了吧?」

L遮:「是。」

--6時10分--

阿四:「怎麼還未開飯?」

L遮:「妳沒說何時將雞肉西蘭花從蒸爐拿出來。」

Good point.

阿四:「為何擅自給小C零食?」

L遮:「因為她說要。」

阿四:「為何不如我所言,等褓姆扣好小C的安全帶才下車?」

L遮:「因為褓姆說OKOK啦妳可以走了。」

18 則迴響

Filed under , L遮

18 responses to “L遮~之~五體投地

  1. 睇黎,都係生番C易教d!

  2. 看來L遮對於「複雜」的指示有障礙,她只懂得「要 /不要」、「得 / 唔得」、「是 / 否」。至於那些開飯前十分鐘要蒸野,要計加減數,太煩了。

  3. L遮好似機械人, 所有指令都要 explicit!😀

  4. 噢,你要有心理準備,佢以後每次都要最準確的指令,佢冇 artificial intelligence,未必有 “learn" 既功能架。

  5. 噢,點解唔見左我既 comment ???

  6. 如果之前唔係過養過六隻狗, 如果之前唔係用過三個家傭, 今時今日對住行行可能無咁ge耐力, 無咁ge EQ (當然而家都仲係有待改進)
    從好處看, L姐的存在, 也許是二少日後的福氣.

    (阿四難為你了, 此時此刻才遇上這樣的極品.)

  7. 嘆為觀止。

    小不忍則亂大謀。

  8. 藍mama

    阿四莫動真氣,以免動胎氣,留番啖氣暖自己個肚同二少個肚仔,仲好!

  9. John

    The C++ skill you learned long time ago become useful once again!😛

  10. bunnyma

    Sorry to hear that the maid needs such micro management…I know there’s not much time, but let me know if you need help finding another helper…

  11. 咁搞法,自己做會唔會重好呢?趁還有時間(??),再找前顧主問問咩事,或積極考慮換人把。

    新來港傭工我會體諒多一點,給她們home sick給她們適應異地文化,L遮11 年了,你期望她這兩年合約會有何進步?

    遮遮是我們這些全職師奶在家中日對夜對的一個,雙方合作愉快,對我們的精神健康很重要,否則等同一對怨偶,在家互相折磨,甚至影響孩子,何必呢?

  12. L遮的確好聽話. 不過小心太聽小C話, 如果有日將小姐C變成大小姐C, 到時要阿四來收拾就煩煩煩.

  13. 1.可能係扮蠢;
    2.對新老闆要求唔敢有自己意見;

    不過,我個工人最初都係要用左一段時間泥磨合;當中係有可能要遷就佢既能力,而降低左一啲要求。

  14. John: oh gosh….. ahhahahha!!!你同阿chilli mom的"learn"一樣正。

    bunnyma: Thanks a lot! 🙂 The thing is, i’m way too lazy to get myself to find a new one… 😛

    米: 你講正我的打算,就係慢慢磨合,慢慢磨佢,慢慢磨我。
    睇佢都算小心做o野,唯有希望佢做100次,最後成習慣。好在我由頭到尾都冇旨意過佢湊初生B。

  15. 俾著係我, 吐血都似~~~~~

    阿四的eq果然高!

  16. cc

    嘩!咁蠢, 比我炒左好耐啦 …..

  17. 令令秘書

    看完你個L遮, 我才發覺我家的機械人都不算太差, 只是偶爾不夠ram, 行得慢了點, 還有偶爾按錯delete 掣把我們給她的指令delete 了。

  18. 通告: 坐月幾件事 « 媽媽阿四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