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剩兩條菜


由於我家有兩個進餐時段,所以平日的晚飯,我都會分成三份。

這天碟上分剩兩條菜心。

夾一條給爹爹--這個人午飯肯定只吃了一條菜。

夾一條給小C--這孩子最喜歡菜……

慢着,二少在肚裡,需要大量綠色疏菜……好,從爹爹碗中夾回一條……

慢着,爹爹少菜多肉多垃圾零食,到時一個唔該提前跪低,還不是苦了我們三母子……好,從小C碗中夾回半條補上:小C妳就為大局着想吓,少吃半條菜少活一天,為爹爹添壽一個月……

大帝C驚叫,來人呀來人呀,偷菜呀妳,偷菜呀妳!!!!

從二少碗中夾回半條補上……

都說天下老二待遇差,但勝在生命力強。

6 則迴響

Filed under

6 responses to “分剩兩條菜

  1. 為人母的, 總會想著老公、老大、老二……

    那, 誰來為為人母的去想?

  2. 納奧美

    阿媽唔駛想.
    因為阿媽待遇最差, 但生命力最強.

  3. siugub

    為何我家的爹爹也是 “少菜多肉多垃圾零食"
    午夜夢迴, 我也常怕他會 “一個唔該提前跪低"
    奈何爹爹永遠唔會為我這個憂慮而稍有改變 @@

  4. 唉,我也通常吃剩菜。

  5. pd

    小C可會請小D吃嗎?

發表迴響

